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聚焦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杜震宇初次亚冠犹如初恋 骚动青春之后或归沉静

    搜狐体育讯 5月22日,长春亚泰遗憾地结束了初次亚冠征程,杜震宇也无法再续写自己的亚冠美梦。长春亚泰押宝亚冠的梦想破碎时分,2007年中国足球先生杜震宇也该清醒:六场亚冠比赛他经历了初恋似的的甜蜜,也品尝了青春的烦恼,跨过亚冠“忧郁的青春”,回到中超赛场的他能否少一点冲动多一分沉静?

  处子秀 开门红

  3月12日,长春亚泰队亚冠第一战正式打响。杜震宇尽管赛前训练受伤,但是依然首发出场。没想到这位“伤兵”一上场就赢得开门红。开场第3分钟,杜震宇直接任意球从人墙左侧飞过门前弹地钻入球门左下死角。这是亚泰俱乐部历史上在亚冠联赛中的首粒进球。尽管本场比赛杜震宇第70分钟被换下场,但是长春亚泰亚冠开门红里有他一份功劳。

  除开国足征调缺席一场之外,在五场亚冠的小组赛中,杜震宇打进了两球,助攻一球,表现十分抢眼。因此,杜震宇与亚冠的“初恋”虽然结局有点苦涩,但是期间也有初恋似的的激动和甜蜜。

  压轴戏 险见红

  5月22日亚泰亚冠最后一场小组赛,只要击败对手就可晋级八强,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国脚杜震宇赛前就雄心勃勃,表示一定要帮助球队小组出线,争取获得世界级的荣誉。

  在这场事关晋级的比赛中,杜震宇体刚开场表现不错,几次边路突破传中为队友创造破门良机,可惜队友未能把握机会。几次助攻无果的杜震宇开始心态着急,第25分钟,杜震宇中路30米外右脚远射角度和力量一般,皮球被对方门将轻松没收。

  主场作战久攻不下,杜震宇的心态开始失衡。第73分钟,杜震宇带球突破失去控球权之后,竟然做出了剪刀腿飞铲对方球员,对方球员不满差点引发混乱,结果杜被出示黄牌。令人惊诧的是恶意犯规之后杜震宇竟然露出了得意的笑。高洪波发现杜震宇情绪不对之后将其换下。杜震宇下场以后,亚泰的进攻更加杂乱无章,一味的长传冲吊,在对方的严密防守之下,难以越雷池半步。

  平心而论,杜震宇的这次飞铲犯规动作相当恶劣,在失去控球权之后故意伤人如果不是主裁手下留情,给张红牌也有可能。其实这次犯规是在对方底线附近,从位置上讲没有必要;犯规被换下场后亚泰进攻少了一个组织者,后果严重。可见,关键时刻初次出征亚冠的杜震宇还稍显冲动,不够稳重。

  未来路 需冷静

  5月17日,长春亚泰与北京国安这对亚冠双雄在中超赛场狭路相逢,杜震宇却由于累计黄牌停赛只能充当看客。联赛才开始7轮,杜震宇已经吃到四黄,得牌速度惊人。熟悉杜震宇的人都知道,他属于标准的胆汁型男人,从踢足球的方面来说就是要么干脆不踢,要踢就一定要拼尽全力。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杜震宇是亚泰队中受伤最频繁和最严重的,而得到的红黄牌也是最多的,实在令人费解。

  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足,我们不否认拼搏精神是优秀球员必须的素质,但是不能忘记:拼搏不是搏击,赛场足球也不是少林足球,球员要有血性并不是故意让自己或者让对手头破流血!

  作为2007年的中国足球先生,杜震宇在中国球员中无疑还是相当优秀的,但是名誉只是对他过去成绩的肯定,在2008年的足球场上,他必须脚踏实地头脑冷静,今后的赛场上,他不能因为自己是“大牌”而目中无人,无论对方是球员或者是裁判!(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