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奥运会落选赛:波兰获门票 多韩争最后一席

[波兰女排3-2塞尔维亚获奥运门票]
女排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日本当地时间5月2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暨亚洲区奥运会预选赛在东京进行第六轮的单循环赛。波兰女排凭借五胜一负的成绩,继塞尔维亚女排和日本女排之后,成为第三支进军北京奥运会的球队。而最后一张奥运会入场券,将于明天在多米尼加女排和韩国女排之间产生。

  波多黎各0-3多米尼加

  在第六轮的首场比赛中,多米尼加女排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惊人的弹跳能力,牢牢占据网上的进攻优势。尽管,波多黎各女排在第一局的末段,通过顽强的拦防卡位和快速的拉开进攻,一度将比分迫近只有两分的差距。但是,多米尼加女排还是在关键比分的掌控能力上略胜一筹,最终直落三局以3-0完胜波多黎各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23、25-14和25-18。

  赛后,多米尼加女排主教练米格尔-克鲁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此点评本场比赛,“由于在本场比赛中我们轻松的击败对手,因此大家都非常高兴我们还具有夺取奥运会入场券的希望。众所周知,波多黎各女排是一支非常难缠的对手。实际上,我们第一局在接发球环节就受到波多黎各女排的冲击考验。在随后的第二局和第三局,我们逐渐稳定住一传,并通过高质量的防反进攻锁定胜局。而明天对阵韩国女排将是生死之战,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塞尔维亚2-3波兰

  由于上轮波兰女排以3-1小胜泰国女排,而韩国女排则以1-3不敌日本女排,这样波兰女排的战绩是四胜一负,而韩国女排则是两胜两负,因此波兰女排也同样提前两轮晋级北京奥运会。今天,波兰女排与塞尔维亚女排的强强对话,俨然成为奥运会赛前的热身赛,双方球队都大胆启用年轻队员增加比赛经验。最终,波兰女排经过五局的鏖战,以3-2险胜塞尔维亚女排,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5-18、25-14、18-25、22-25和15-10。

  波兰女排的1号斯考罗斯卡在比赛中表现抢眼,凭借扣球得21分、拦网得2分、发球得1分,以总得分24分成为本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而6号波多莱克和9号贝德娜雷克同样表现不俗,为波兰女排的最终胜利各自贡献了15分和14分。此外,2号布拉克切维奇同样表现出众,以扣球得17分,拦网得1分,成为塞尔维亚女排最稳定的得分点。而6号托马塞维奇和9号韦索维奇则同样发挥稳定,各有17分和13分进账。

  韩国0-3哈萨克斯坦

  志在冲击奥运会入场券的韩国女排,今天迎战身材出众的哈萨克斯坦女排。尽管,哈萨克斯坦女排目前参加亚洲区的排球赛事,但是其技术特点仍然以高举高打的欧洲战术体系为主,四号位的调整强攻和六号位的后排进攻非常犀利,令韩国女排的拦防体系形同虚设,一直陷入被动挨打的境况。

  最终,哈萨克斯坦女排以3-0轻取韩国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8、25-21和25-21。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哈萨克斯坦女排在进攻环节以57-35大比分领先,在拦网环节以6-4稍占上风,同时在发球环节以3-1与韩国女排处于伯仲之间。此外,哈萨克斯坦女排在非强迫性失误的统计中不够稳定,以20-9落后韩国女排。而韩国女排尽管目前战绩不佳,但是只要日本女排获得本届奥运会落选赛的冠军,韩国女排还是有机会凭借除冠军外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名额出线。

  泰国2-3日本

  第一局,1号栗原惠和5号高桥美雪二、四号位的拉开进攻连续得手,日本女排率先以7-4开局领先。随后,泰国女排凭借高质量的防反进攻得分,将比分反超到10-9。在以16-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后,泰国女排依靠二、三号位的突击得手,将比分改写成20-18。战至23-23平,泰国女排在关键时刻连得两分,以30-28险胜第一局。

  第二局,日本女排调整主力阵容,启用2号多治见麻子替换7号杉山祥子首发出场。开局伊始,5号高桥美雪和11号荒木绘里香在二、三号位的战术组合进攻,帮助日本女排以7-4和13-6占得先机。此后,日本女排凭借四号位的调整强攻,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0-12。关键时刻,12号木村纱织二号位连续突击得分,帮助日本女排以25-14扳回一局。

  在随后进行的后三局的比赛中,日本女排通过三号位的集中突击,进而利用二、四号位的拉开进攻,频频撕扯泰国女排的拦网体系,在整体进攻环节效果明显,最终以3-2逆转战胜泰国女排,以六连胜的骄人战绩力压塞尔维亚女排,名列北京奥运会落选赛积分榜的第一位,而后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27、25-21和15-11。

  日本当地时间5月25日,奥运会女排落选赛将在东京继续举行最后一轮的比赛争夺,对阵形势是:多米尼加女排VS韩国女排、哈萨克斯坦女排VS泰国女排、波兰女排VS波多黎各女排、日本女排VS塞尔维亚女排。(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