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其他群星

张文秀黄潇潇争创佳绩 中国田径显示光明前景

  晨报首席记者陈敏

  尽管还得面临“金牌大户”金牌数却寥寥的尴尬,但中国田径仍希望至少比四年前有所突破。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早已确立了目标:金牌数不低于两枚,奖牌数和团体总分全面超越雅典奥运会。

  这些,除了靠刘翔这个最标志性的人物,和蛰伏七年、正悄悄酝酿打翻身仗的中国竞走队外,还有哪些选手可以期待?这也是此次中国田径公开赛上,最受人关注的焦点之一。

  虽然在女子万米跑中因意外摔倒只获得了第五名,且坦承这次以赛带练,没有达到预期目标,状态也不是很好。但说这话时,世锦赛亚军周春秀的脸上,是此次公开赛所有选手中少见的轻松且灿烂,足以让人看到她内心的信心和真实的状态。

  对中国田径而言,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拉德克里夫几天前宣布了一个“好消息”:因股骨应力性骨折,她极可能错过北京奥运会,这让周春秀的奥运夺金之旅变得更加顺畅。

  女子铁饼的较量也让中国田径有小小的欣慰。与其他还在力争达到奥运参赛标准的许多小项不同,中国女子铁饼选手已有五人达到奥运A标,但一支队伍最多只能三人参赛,因此,她们还不得不在此次公开赛上“内战”一番。

  此外,大阪田径世锦赛女子链球季军张文秀在轻松夺冠后,也有了奥运冲金的梦想。而“亚洲女栏王”、在女子400米栏较量前刚试练全新节奏,最终还将金牌揽入怀中的黄潇潇等,也再次证明了,田管中心为何已将其列入奥运冲击奖牌的行列。

  与此同时,更多的选手还是在不断冲击奥运参赛标准。“按计划,我们希望能在30个小项上达到奥运A标。这次公开赛前,我们已在20余个小项上达到奥运A标,另有10个小项达到了B标。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共有47个小项,我们希望争取到尽可能多的入场券。”田管中心国管部主任胡新民对记者说。

  更多的入场券并不意味着有更多的奖牌,但却显示着中国田径的明天。按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参赛队员的选拔标准:如果报名运动员均达A标,每个国家(地区)奥委会每个项目最多可报3名达标运动员。如果报名运动员达B标,每个项目最多只能报1名达标运动员。除了此次公开赛,国家田径队副总教练阚福林说:“6月27日,中国田径选手还有一次奥运达标赛,一些运动员此前如果没有达标,将还有最后一次机会进入奥运会名单。”之后,中国田径的奥运前景,乃至奥运会后的明天,才可真正展现在国人的面前。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春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