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NBA明星成长历程:并非一路坦途 经风雨终见彩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韦德:贫民窟走出来的球星

  韦德:贫民窟走出来的球星

  韦德出生在芝加哥的贫民窟,吃奶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他只能和母亲、姐姐相依为命,直到8岁那年,为了能让韦德接受更好的教育,姐姐特拉吉尔将他送到了生父那里。韦德受到父亲的影响渐渐走上篮球之路,不过由于父亲和继母的感情并不是很好,寄人篱下的韦德大多数情况下更像一个无人照顾的小狗小猫,经常在吃不饱饭的情况下打着街头篮球,中黑枪、进监狱,这些他都经历过。在高中即将毕业时,虽然韦德在州篮球先生的投票中位列第七,但却由于学分不够连上大学都成了问题。

幸运的是,这一期间韦德认识了西奥沃恩这位真正塑造了韦德如今平和性格的姑娘。最后,在姐姐特拉吉尔、女友西奥沃恩以及西奥沃恩的母亲达勒妮的帮助下,韦德顺利地进入了马奎特大学。

  由于和西奥沃恩过早地有了孩子,经济负担愈发沉重,他有时甚至还要借钱给儿子买尿布……可以说,在进入NBA之前,韦德确实混得没个人样。

  按理说,这种条件下的黑人往往会沾染很多不良习惯,不过所幸韦德从不缺乏精神支持,比如女友西奥沃恩,比如姐姐特拉吉尔,这两个其人生中最重要的女性总能让在外受创的韦德回到家中得到心灵的慰藉,另外,父亲给他制定种种禁令也规范了韦德的行为方式:不准文身,不准穿耳洞,不准戴棒球帽……这些都将韦德塑造成了如今NBA典型的好好先生,几乎没有任何负面新闻,从不和人交恶,赛场、家庭两点一线。

  这个小伙子就像一只沉默的羔羊,和人说话时声调从不会很高,不会主动和别人对眼神,很少谈论自己的好恶,曲折的人生经历最终还是将忧郁内向变成了他的主要特质,即使现在红得发紫,也难改他内敛的性格,外人很难了解他内心真正的想法。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巴特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