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NBA明星成长历程:并非一路坦途 经风雨终见彩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尔斯通:洗心革面的“街球王”

  阿尔斯通:洗心革面的“街球王”

  1976年7月24日,拉夫-阿尔斯通出生在美国纽约皇后区龙蛇混杂的南牙买加。阿尔斯通就读皇后区Cardozo高中时期,生活浑浑噩噩,压根没上过几堂课,高一还好,高二至高四出席率低的离谱,成绩烂到一塌糊涂,难以达到出赛最低标准,高三只为校队出赛6场球,高四更可怜仅打了4场,不过这10场比赛平均得分高达31.9分,可是却起不了大作用,周遭的人都为阿尔斯通惋惜,认为他可能又是另一位不能挣脱纽约街头篮球禁锢的奇才。

  成绩太烂与高中联赛无缘,街头篮球场的斗牛赛成了阿尔斯通发泄心中不满情绪的地方,在斗牛场上阿尔斯通呼风唤雨,绝妙的控球技术横扫纽约街头篮球场,每年“洛克公园”的EBC成了阿尔斯通最风光的“Showtime”,场上他是众人欢呼的英雄,可惜球场下他却一无是处,自卑、自怨、自哀的心情只有自己最清楚。

  阿尔斯通终究无法从Cardozo高中毕业,眼见篮球生涯即将陷入困境时,阿尔斯通在友人协助下,转学至加州的高中,再进入北卡州的Laurinburg预校,拿得高中文凭,然后从加州的Ventura专科寻求生路,当年率领校队拿下州冠军,可是就在期末考前两周,阿尔斯通又跷头了。

  阿尔斯通在Fresno State的老教练Jerry Tarkanian的“指点迷津”下,转至Fresno City College专科学校,先放下篮球一年,好好搞好成绩,等待机会再转至Fresno State发展。阿尔斯通在Fresno City College念了一年书,成绩上轨道后,第二年开始在专科学校联赛出赛,憋了一年的阿尔斯通,一鸣惊人,平均17.3分与8.6次助攻,绝妙身手成为当年专科球员的佼佼者,并引起第一级大学的注意,不过阿尔斯通已经与Fresno State有默契,顺理成章转至Fresno State发展。阿尔斯通在Fresno State表现也很突出,出赛33场,平均11分与7.3次助攻。

  阿尔斯通于1998年参加NBA选秀,并在第二轮第39顺位被雄鹿挑队走,同年阿尔斯通也被美国“大陆职篮联盟 (CBA) ”的爱达荷奔腾队 (Idaho Stampede) 于第二轮第11顺位相中。阿尔斯通好不容易盼到进军NBA的机会,却碰上“封馆”的噩运,只能像其他球员一样枯等劳资谈判结果,这段期间阿尔斯通依旧活跃在纽约街头篮球场,大秀运球、传球与耍球的特技,娱乐乡亲父老,但是阿尔斯通明白在街头打球并不够他准备好接受NBA挑战,于是阿尔斯通利用“封馆”期间先至奔腾队短期进修。CBA虽然为次级职篮联盟,但是水准也有一定程度,阿尔斯通出赛17场,平均上场25.1分钟,6.5分与6.2次助攻,控球技术尚可,却有纽约出品后卫的通病—外线太差,投篮命中率仅38.8%,不要说打NBA,就连CBA都不及格。

  球技尚未臻NBA水准,先前殴打女友的暴力事件又让阿尔斯通于1999年初吃上牢饭,加上雄鹿原先挑选阿尔斯通的教练Chris Ford季外遭炒鱿鱼,改由乔治-卡尔掌兵符,阿尔斯通于“封馆”结束后被雄鹿队列入“禁赛名单”,NBA梦陷入危机。

  1999年暑假,阿尔斯通洗心革面重新出发,获邀参加雄鹿夏季联盟球队,阿尔斯通把握机会打出精彩好球,终获雄鹿青睐,签下两年合约,一圆NBA梦。几经辗转,阿尔斯通终于投到火箭队麾下,在2007-08赛季,阿尔斯通凭借自己的刻苦努力终于在火箭后卫线激烈的竞争当中脱颖而出,坐稳主力控卫位置,并且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数据最好的一个赛季。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巴特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