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NBA明星成长历程:并非一路坦途 经风雨终见彩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里纳斯:曾经无家可归的“零号先生”

  阿里纳斯:曾经无家可归的“零号先生”

  阿里纳斯从小就是一个自律性很强的孩子,三岁时,他的母亲将抚养权过渡给她的前夫老阿里纳斯,老阿里纳斯是好莱坞一个跑龙套的男演员,而且还在迈阿密大学橄榄球队担当过中卫。老阿里纳斯工作实在太忙,没有太多时间监督他的学业。阿里纳斯跟着父亲的那段时间经常是无家可归,有时候就睡在体育馆的地板上,有时候睡在他父亲的汽车里。不过,阿里纳斯从未让父亲担心过,“我总是告诫自己要努力,”阿里纳斯说,“还必须尽量约束自己。

”后来,老阿里纳斯带着小阿里纳斯从迈阿密搬到了华盛顿的布班克,到了一个新的环境,生性乖僻的阿里纳斯更是只剩下了“篮球”这一个好朋友。

  出生于花花世界的阿里纳斯自小就看尽了人间冷暖,并因此养成了永不服输的性格。阿里纳斯11岁开始接触篮球,上高一时他的教练就对他下了定义:“你永远不可能进入大学篮球队。”一句话伤透了阿里纳斯的心,但也激发了他对世俗偏见发起挑战的欲望。面对种种猜疑蔑视,阿里纳斯负气挑选了“0号”作为球衣号码。

  凭借自身的天赋和好胜的性格,阿里纳斯后来进入亚利桑那大学,并在那里遇到了恩师、NCAA名帅鲁特-奥尔森。2001年阿里纳斯率队闯入NCAA总决赛,但最终惜败于杜克大学,遭遇篮球场上首次重大挫折的阿里纳斯随后决定放弃学业参加选秀。由于身高、性格和位置等各方面原因,阿里纳斯的选秀顺位跌到了可怜的31位,选秀那天晚上,怀才不遇的阿里纳斯放声大哭,结果反被媒体讥讽为骄傲自大的典型。

  2001-02赛季,阿里纳斯在坐了几个月冷板凳后终于看到了曙光。由于拉里-休斯受伤,阿里纳斯得以进入首发阵容,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新秀赛季场均就拿下10.9分3.7次助攻1.47次抢断。2002-03赛季阿里纳斯首发打满全部82场比赛,个人数据猛增到场均18.3分6.3次助攻1.51次抢断。然而当年的勇士却是一支典型的摆烂球队,郁郁不得志的阿里纳斯于2003年夏天以千万年薪合同转投奇才,这笔交易还导致联盟在后来修改了第二轮新秀的签约规则。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巴特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