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博尔特破百米世界纪录 > 博尔特破纪录动态

博尔特与鲍威尔有一巧合 小插曲不影响完美起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美国纽约的田联大奖赛上,在男子一百米的决赛中,21岁的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9秒72的成绩打破了牙买加名将鲍威尔保持的9秒74的世界纪录,将成绩提升了0.02秒。这令世界震惊,许多外媒都宣称博尔特打破了人类的极限,因为鲍威尔的成绩已经很令人吃惊了。

  博尔特的起跑有些小插曲,有位选手抢跑了一次,但是在重新回到起跑线上之后,博尔特丝毫未受抢跑影响。同时,博尔特打破纪录的另一重要因素也在于天公作美,比赛现场尽管飘着小雨,但博尔特还是占尽了顺风优势,现场顺势的风力在1.7米/秒,这个数字并未超出国际田联对纪录的认可范围2米/秒。巧合的是,在去年9月9日晚,在意大利举行的田联大奖赛上,牙买加名将鲍威尔也是在顺风风速1.7米/秒的情况下打破自己的纪录的。(2005年她创下的世界纪录为9秒77)

  这一次博尔特击败了世界冠军泰森-盖伊,盖伊的成绩是9秒85,而夺得季军的达维斯-帕顿的成绩是10秒07。

  博尔特的教练米尔斯则相当狂喜,他兴奋地说:“这个成绩不仅证实了他自己的实力也令男子100米的争夺更加精彩。我就知道他有这个实力。”而现场观众也相当激动,有很多博尔特的同胞见证了这个时刻。

  这次比赛因为雷阵雨的缘故曾将比赛延迟一小时,尽管依然有小雨,但比赛还是继续进行了。

  博尔特同胞,女选手坎贝尔-布朗也在女子100米比赛中以10秒91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她去年的赛会纪录10秒93.而美国选手劳伦-威廉姆斯在赛前一致被看好是夺冠热门,却仅以11秒13的成绩拿了第四名。 (搜狐体育 频率妞/文)

   延伸阅读:超越极限震惊世界 博尔特9秒72破100米世界纪录
              9秒76迫近男子百米纪录 博尔特跑出历史第2佳绩
              博尔特破纪录令盖伊崇敬 奥运竟可能放弃百米赛
              新飞人折服世锦赛三金王 盖伊:我真的无能为力 
              新飞人牙买加造 博尔特一月内狂飙三把创造奇迹
              三大社点9秒72有秘密 美联:博尔特如闪电不可追
              细点鲍威尔博尔特盖伊 飞人大战三雄争霸谁更强 
              组图:镜头捕捉博尔特撞线瞬间 与盖伊惺惺相惜
              视频:9秒72超越历史 博尔特刷新男子百米纪录

undefined
组图:镜头捕捉博尔特撞线瞬间 与盖伊惺惺相惜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 鲍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