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博尔特破百米世界纪录 > 博尔特破纪录动态

改练百米三月显巨大潜能 劲量小子博尔特破记录

  在2008年纽约田径大奖赛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人乌塞恩·博尔特上演了震惊世界的一幕,他以9秒72的成绩打破鲍威尔保持的9秒74的百米世界纪录。更让人惊讶的是这位新飞人仅仅练百米才3个月,至今还未确定是否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男子百米飞人大赛。

  博尔特3个月前专攻200米已有5年,毫无疑问,21岁的博尔特在200米领域也是个天才。早在4年前,博尔特就打破了男子200米世界青年纪录,是第一位能突破20秒大关的青年选手。照理,这位能在去年世锦赛拿到200米亚军,并以19秒75打破了牙买加200米国家纪录的年轻人,应该继续在200米跑道上发展,但3个月前,博尔特突然改练百米。当时,没有人敢把这位初出茅庐的小子和世界纪录联系起来。

  改跑100米,博尔特开始就表现出了不俗才能。3月份,他首次在百米赛场上亮相,只跑出10秒03,但在5月3日金斯敦的比赛中,他跑出9秒76这一仅次于鲍威尔9秒74世界纪录的世界第二好成绩,而从当时的比赛画面中看,博尔特最后两步还刻意减速!从200米突然改成100米,在短时间内还能提高得如此迅速,博尔特让人惊叹。

  尽管昨天的比赛第一枪有人抢跑,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博尔特和盖伊的发挥。博尔特指出:“我对我自己很有信心,只要在起跑反应上不落后盖伊,我就可以战胜他,事实上,我的起跑相当不错!”

  博尔特形容自己在纽约锐步大奖赛的表现堪称99%的完美,但他不愿意谈何时他才能达到100%的完美。博尔特表示世界纪录固然可贵,但比不上两年一次的世锦赛和四年一次的奥运会金牌。他说:“如果你能赢得奥运冠军,别人要想战胜你就要等上四年,我当然最看重奥运赛场的荣誉,北京奥运金牌是我的梦想。”

  盖伊指出了博尔特破纪录的关键。他说:“我和博尔特有着一样迅捷的节奏,然而所不同的是他的步幅更大,同样的频率下身高腿长是他的优势,他跑起来的感觉棒极了。” 博尔特身高1米93,在百米运动员中算是很高的了。国际田联官网认为,博尔特的身高对于百米选手来讲偏高,但他协调性很好,跑动步幅大,只要起跑出色,他就很难被阻挡。“今年他已三次跑进10秒,并打破了世界纪录,可见他在100米这个项目上还有潜力。”

  赛后,博尔特说:“我根本没想到能破世界纪录,我也没有打算要破纪录,可是现在它就这么实实在在地摆在这里,不由得我不相信。现场这么多牙买加人支持我,我只想把他们想要的东西给他们。”

  博尔特还没确定是否参加北京奥运会百米大战。“我现在仍然不确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是否会同时参加100米和200米比赛,200米是我个人最喜欢的项目,并且在这一项目上我也用了好几年的时间来完善自己。”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 鲍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