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半决赛再遇新冤家 商瑞华要打败日本进决赛

  女足亚洲杯B组最后一场澳大利亚队对日本队的比赛,吸引了中国女足姑娘集体到场观战,最终日本队以3∶1轻取澳大利亚队,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澳大利亚队位列小组第二,而曾在小组赛中战胜日本队的韩国队则因为净胜球少而被淘汰。

  这样的结果显然不是中国女足教练组想要的。商瑞华曾在输给朝鲜队之后明确表示,中国队希望和澳大利亚队进行半决赛。一是因为上届亚洲杯中国女足就是在决赛中战胜澳大利亚队捧杯,并且之前和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胜多负少,具有心理优势;二是因为奥运会上和中国女足同组的加拿大队、瑞典队风格与澳大利亚队相似,因此,与澳大利亚队对阵更有利于备战奥运会。

  “日本队的技术相当好,她们输给韩国队应该是个意外。”商瑞华评价半决赛对手时说,“她们主要特点就是地面渗透,靠两三个人的传球打进禁区,而且她们个人突破能力很强,这都是半决赛时,我们防线需要注意的,要从她们中场传接球的时候就布置好防守阵型。”

  “打这样的队伍要求队员始终集中精力,不能漏人,特别要减少自身的无谓失误。”商瑞华说,“我们会力争战胜她们进入决赛,这对中国队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按原计划女足今天本该放假逛街,但与朝鲜队一战让很多队员体能消耗过大,因此队里决定取消休假观光改为恢复性训练,让队员尽量放松,以便更好地准备半决赛。

  目前中国女足后防大将袁帆的伤势稍有好转,不过半决赛能否上场还是疑问,因此,对阵日本队时李洁、翁新芝还将搭档中卫,商瑞华表示,边后卫的安排可能会有变化,具体如何变化,还要看队员这两天的训练情况。

  韩端由于第一场比赛“主动”领到红牌被禁赛两场,因此她已经“憋足了劲儿”,据商瑞华介绍,韩端表示一定要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竭尽全力。

  中国队与日本队的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6月5日晚上8时开始,对中国队来说这场较量并不会比与朝鲜队的小组苦战轻松。今年2月在重庆举行的东亚四强赛,日本队首战便以3∶2绝杀朝鲜队,最后一战又凭借强大的技术优势以3∶0战胜中国女足,彻底把中国女足推上重组之路,这证明日本队已是当之无愧的亚洲强队。商瑞华说:“淘汰赛的比赛肯定要难打一些。日本队有她们的优势,但中国女足也有自己的优势,现在进四强的队伍都有夺冠的实力,就看谁的心态好,能够把水平完全发挥出来。”

  本报北京6月2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韩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