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日媒体:花游教母如率中国夺牌 将是日本的耻辱

    搜狐体育讯 在日本素有花样游泳教母之称的井村雅代日前在观看了日本国内比赛之后直言:“连续6届奥运会上披金戴银的日本双人花样游泳已经出现危险信号,日本顶尖的选手即便是超常发挥也很难连续7次登上领奖台,主要的原因是,本土球员的实力尽管也不俗,但由于在训练方式和努力争取的方向上没有突破的话,日本队将会落后于中国队。”日本《报知新闻》记者认为,中国队在拥有令人羡慕的身材之后再加上一流的技术,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历史突破也许并不是梦想,假如真有那一天的话将是日本的耻辱。>>支持中国花游队主教练井村雅代

  日本现年58岁的花样游泳著名教练井村曾率领名不见经传的日本队在之前的6届奥运会上都夺得奖牌,她也因此一跃成为国际著名的花样游泳的教练,使日本队成为可以俄罗斯、西班牙队三足鼎立的超级强队。在去年多哈亚运会之后应中国方面的邀请成为中国队的技术顾问,由于她突然做出了选择到中国来执教,立马引起了日本国内媒体和读者的反感,甚至连诸如卖国贼之类的过激语言或文字也曾经出现过,然而井村教练还是顶住了压力来到中国。在她的精心调教之下,来自四川的双胞胎蒋家姐妹已经表现出脱胎换骨的进步,她们在水中的表演显得更加自信和艺术的感染力。

  井村在分析日本队正在走下坡路的一个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身高不足。井村认为:目前世界花样游泳界的流行发展趋势第一条就是身高,来自水平最高级别的俄罗斯优秀选手伊琴科身高已经达到1.78米,来自中国的双胞胎姐妹身高也达到了1.74米,而日本花样游泳选手的平均身高仅仅为1.64米,单从这个角度来看,日本队必输无疑。其次从后备力量的培养力度来看,日本方面也已经远远落伍,处于被动挨打的地位。中国选手早在几年前选拔一批身高超过1.7米以上的好苗子进行严格的训练,现在无论从基础的角度还是水平的提高等方面,中国队都明摆着要高于日本队一筹,日本花样游泳要想在北京奥运会夺牌希望并不大。另外中国方面正打算与井村在奥运会之后续签执教合同,据井村本人讲目前还没有正面答复,她还在思考着。

  搜狐体育 杆子

延伸阅读:坦然面对日本国内指责 “花游教母”一心助中国
          四川花游队纪实:余震中坚持训练 厨师坚守危房
          日媒体:花游教母如率中国夺牌 将是日本的耻辱
          四川花游队在沪训练三周 训练费食宿费全部免单
          日本老教练为四川地震落泪 井村:魔鬼温情并存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