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喝光五箱矿泉水用老将打头阵 国足两招克两难题


  轮到门将开大脚了,中后卫王霄趁机跑到球门后拾起水瓶,咕咚咕咚一口气把水全灌进了喉咙,然后他向替补席招手示意:再拿几瓶!旁边赶紧有人冲上去“补充弹药”。

  这样的一幕,在比赛中发生过多次。只要有死球、受伤,甚至发界外球的机会,国脚都要抓住哪怕一分一秒,能多喝点水就赶紧喝。

  高温,是中国队此次沙漠之行所要面对的头号“魔鬼”,没有人愿意在40℃乃至50℃以上的气温中奔跑。如何解决?没有太多的好招,国足只能用“土办法”:多喝水。

下午出发前往赛场之前,队员们的茶点被临时取消,杜伊指着一堆箱子说了句:今天就靠它了!

  箱子里装的不是宝贝,而是整整5箱矿泉水。5箱、足足60瓶水,几乎被消耗得一干二净。

  除了酷热,国足要面对的另外一大麻烦就是卡塔尔球迷的“噪音”。数万主队球迷涌进阿尔萨德体育场,高音喇叭里的歌声与击鼓声从开场一直响到结束,让人听得心里发毛。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把现场球迷视作中国队的第二大威胁,“体育场的看台离球场只有两三米,在这种主场气氛面前,每个队员都要经受巨大的考验。”

  国足如何应对?于是我们看到杜伊排出了一个怪阵:33岁的肖战波、31岁的孙继海,两名国家队“骨灰级”老将一起首发,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而以往表现突出,尤其是体力充沛的小伙子刘健、黄博文却遭冷遇,蒿俊闵、杜震宇甚至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这是为何?“我们就是考虑到整个现场气氛,所以有意识地安排更多的老将上场。”福拉多赛后告诉记者,“要是用年轻人,他们很可能更紧张、压力太大,恐怕会有更多的失误。”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多哈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