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皮尔斯:总决赛是篮球生涯开始 去年与科比有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 NBA总决赛的两支队伍正在紧张有序的备战,凯尔特人防守的重点自然是湖人的带头大哥,本赛季的MVP科比。防守科比,里弗斯很大程度上要仰仗皮尔斯。

如果在过去,皮尔斯或许不会听里弗斯的指挥,但是现在,这对将帅不但恩怨尽弃,更是携手将凯尔特人送进了总决赛。

  四年前,如果凯尔特人的主教练里弗斯将皮尔斯换下场后,“真理”坐在板凳上,他的目光可以射向任何地方,但是绝对不会多看一眼里弗斯。但是现在,两人同心协力杀进总决赛,这是皮尔斯的第一次,也是里弗斯的第一次。现在,谈到当年两人之间的冷战时,皮尔斯感觉一切仿佛就在昨天,这不会成为他们在总决赛上将帅协力合作的障碍。“最开始的时候,我和里弗斯之间的确有点摩擦,正是那些摩擦才让我们的现在变得非常重要。”在训练结束后,皮尔斯说起那段不愉快时没有回避,“现在?我爱这个家伙。”

  让时光倒回,那时候皮尔斯与里弗斯之间的关系就是争执。“有几次过激的对峙,那是我难以控制的情绪爆发出来。”皮尔斯继续说道,“我从来不认为这能解决什么问题。”当然,里弗斯当时也拒绝让步,他坚持按照自己的体系执教,逼迫皮尔斯作出改变。“那就是关于我的成熟,夏天我必须成熟起来,停止撅着嘴不屑,然后回来帮助年轻的队员。我必须告戒自己‘你仍然是船长,所以你必须站出来,按照那样的方式打比赛。’”皮尔斯说道。

  事实上,就是在去年夏天的时候,皮尔斯还在想着离开波士顿,他向《波士顿先驱报》的记者透露了去年夏天在UCLA与科比训练时的一段插曲。当时,科比接受ESPN的采访时透露了自己希望被交易的想法,当时科比还与皮尔斯有过一次打赌,但是至今,两人都没对任何媒体透露打赌的内容。两人最终都留在了原来的队伍里,并在总决赛上狭路相逢,这或许就是他们去年夏天在洛杉矶打的赌,那个不为人知的约定。

  凯尔特人三巨头走进了NBA大舞台,走进了他们前辈的那条英雄之路,与湖人再续21年前的前缘。两支王朝球队再度碰面,科比与加内特接过了他们前辈魔术师与大鸟的枪,沿着这条路走进了总决赛。“对波士顿球迷来说,这意味着一切,”凯尔特人前锋皮尔斯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对我来说,我想,这几乎只是我篮球生涯的开始。”皮尔斯在洛杉矶长大,看着湖人与凯尔人之间的恩怨对决长大。讽刺的是,现在他成了凯尔特人的一员,成为当年他讨厌的球队的核心,要去与他最喜欢的球队为敌。(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 弗斯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