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牌军当家人齐呼奥运难 乒羽赛制更改容易爆冷

  早报北京电 作为中国体育最有优势的“王牌军”项目,体操、射击、乒乒球、羽毛球、跳水的表现如何,将直接决定着中国军团在北京 奥运会上的成绩。昨天,这几支“王牌军”的当家人——四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齐刷刷亮相李宁奥运装备的发布会,但在他们的脸上却看不外 人想像中的那种自信。

在谈起奥运会前景时,四位主任的中心话题只有一个字——难。

  国家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表示,射击运动员因为在主场作战时,心理压力特别大,因此,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射击队来说, 是比以往任何一项赛事都要难打的比赛。尤其是在很可能产生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的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中国选手的压力更大,何况对手 实力也很强劲,“就在不久前的世界杯米兰站中,德国人普菲尔施福特打破了杜丽在2003年创造的世界纪录,而且她今年已经在世界杯比赛连 摘四金,势头十分强劲。”高志丹说。

  与射击项目遇到的困难不同,中国乒乓球、羽毛球队需要克服的最大困难,是因为两个项目的赛制改变导致的比赛结果更容易爆冷。乒羽 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国际乒联就出台了11分制、无遮挡发球等旨在削弱中国队优势的改革措施,时 间已经过去了好几年,中国乒乓球队仍未完全驾驭新赛制,在重大国际比赛上,非常容易被对手爆冷击败,比如近期王楠连续两次不敌代表韩 国队出战的唐娜。

  而在羽毛球项目上,雅典奥运会后实行的21分制,对中国队的冲击也更大,不久前刚刚结束的尤伯杯上,中国女队遭遇了近十年来最严峻的挑战,差点没能闯过八强。另外,由于对手已经摸透了中国队员的技术特点和性格脾气,也会在比赛时针对中国选手的弱点下手。刘凤岩特意提到了林丹不久前的“摔拍事件”:“前一段时间大家也看到了,我们的羽毛球运动员在场上发火了,这种急躁的性格,就容易给对手找到突破口。”

  在上周结束的世界杯跳水巡回赛南京站的比赛上,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郭晶晶出现了罕见的重大失误,这也给这支奥运金牌大户敲响了警钟。在谈到郭晶晶的这个失误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大倒苦水,她首先表示,中国跳水队虽然有“梦之队”的美名,但实际上,现在世界上各支跳水队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中国选手根本无绝对优势可言;她还指出中国跳水队中的一些主力队员,目前竞技状态不是特别好,比如郭晶晶就在比赛中出现了令人比较意外的失误。周继红表示,现在外界对中国跳水队的期望是过高的,在北京奥运会上,跳水队的每一枚金牌都会很难拿。

  中国体操队也有难题。根据半个月前刚刚抽签决定的奥运会赛程,中国女队将在奥运会女团比赛上第一个上场。第一个比赛项目为平衡木 。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坦言这是一支“下下签”:“我们最不想第一个上场,但偏偏就抽到了第一场。没有人愿意第一项就比平衡木, 但我们偏偏就是抽到了平衡木。因为运动员刚出场时往往是最兴奋和紧张的,而平衡木却要求运动员必须心如止水,如何迅速地完成心理上的 转变,用比较平和的心态进入比赛状态,这是一道很大的难题。”特派记者 刘晔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周继红 | 高志丹 | 刘凤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