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西班牙如斗牛士般倔强 阿拉贡内斯拒绝迷信劳尔

  提起西班牙足坛就不得不说到阿拉贡内斯和劳尔,这一对冤家总是把西班牙足坛闹得沸沸扬扬,当阿拉贡内斯公布本届欧洲杯劳尔的落选时,人们再次看到阿拉贡内斯的倔强,但这位倔强老人的职业生涯也因为自己的固执在欧洲杯结束后将画上句号。

  西班牙队已经44年未取得过欧洲杯冠军,但他们却始终将冠军作为自己的目标,这一点与老帅阿拉贡内斯的性格极其相像。当然他有倔强的资本,因为他相信即便没有劳尔,以西班牙队现在的人员配置依然有希望夺冠。西班牙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中客场1比1战平冰岛队,这是他们后9场比赛中唯一丢分的比赛。

  本届欧洲杯西班牙队阵容齐整,卡西利亚斯将是球门线上的首选,普约尔、马切纳司职中后卫,拉莫斯和卡普德比拉镇守两个边路。巴西出生的塞纳将出任中场屏障,让前场的西班牙天才们放心表演。西班牙阵中不乏中场的创造型队员,法布雷加斯、哈维、伊涅斯塔和阿隆索都是这类的好手。此外他们还各有所长,哈维有出色的传球和定位球能力,法布雷加斯嗅觉一流,伊涅斯塔一对一能力超强,而阿隆索则可以承担防守任务。至于前锋线上,托雷斯肯定是首选,比利亚和状态正佳的古伊萨也随时可被委以重任。

  西班牙队把中场视为是生命线,而阿拉贡内斯对中场的要求是快。在阿拉贡内斯的理论中,中场球员不仅要控制球,还要以精确的传球来调动对方,以跑动来增加进攻的多变性。阿拉贡内斯尝试过4-5-1阵型,让托雷斯自己顶在前面,而这种阵型又很容易转换成4-3-3。但当比赛时打不开局面时阿拉贡内斯也许会尝试演练过的4-4-2阵型,让托雷斯与比利亚配合。现在,阿拉贡内斯已经将德国、法国和意大利视为西班牙队争冠道路上的假想敌。本报记者刘大伟 J190

  西班牙队名单

  主教练:阿拉贡内斯

  门将:卡西利亚斯、帕洛普、雷纳;后卫:阿尔比奥尔、纳瓦罗、马切纳、普约尔、卡普德比拉、拉莫斯、阿韦洛亚、华尼托;中场:伊涅斯塔、哈维、法布雷加斯、卡索拉、哈维·阿隆索、塞纳、席尔瓦、德拉雷德;前锋:比利亚、托雷斯、加西亚、古伊萨。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哈维 | 托雷斯 | 阿隆索 |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