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商瑞华执教成果初显 胜利之外女足另有一大收获

    搜狐体育讯 3-1战胜日本队,中国女足实现了赛前要将对手挡在决赛门外的承诺,打出了一场令人欣喜的经典赛事。中国女足不仅仅结束了对日本女足的3连败,也极大的提升了球队的自信心,对于备战奥运会意义非凡。在新任主帅商瑞华上任不久之后,中国女足找回了丢失已久的激情和气势、更为重要的还有全队上下团结一致的进取心。

  商瑞华带领女足重回正轨

  女足前任主帅法国女人伊丽莎白给商瑞华留下了一个千疮百孔的烂摊子,不仅由于她的带队成绩惨不忍睹,而且她将一支充满了灵性的中国女足带得死板僵硬,中国女足在伊丽莎白的带领下,完全成了攻不进守不住的废球队,导致阿尔加夫杯和东亚四强赛上屡屡创造大比分输球的惨案。商瑞华出任女足主帅两个多月以来,中国女足呈现出了良性发展的势头,球队的战术打法已经非常明确。

  回想伊丽莎白执教时期,中国女足进攻能力的薄弱屡屡被大家所批评,而更重要的是中国队缺少成型的打法和合理的进攻手段。往往球到了前场就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中场盲目的长传也容易造成进攻的混乱。反观今天中国队却打得很有章法,在注重边路拿球的同时,中场也强调两侧大范围的转移球和打对手空挡,合理的战术运用让中国队今天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表现得可圈可点。

  从本届亚洲杯的表现来看,商指导的执教理念就是要打出老女足时代讲技术、讲配合的打法,同时要发挥边路的特点,就是要重现中国女足的辉煌。多曼和伊丽莎白时代都是比较强调身体,强调进攻的快速,长传急攻比较多。但往往面对身体素质比我们队强的队伍的时候,我们很难打开局面,而商瑞华强调的还是中国女足的立队之本--技术,注重中场的组织进攻和比赛节奏的控制。

  久违铿锵玫瑰精神回归

  中国女足近年来的换帅频率之高在世界范围内也算罕见的,而其中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始终无法解决球队的团结问题,好不容易有个多曼斯基得到了从上到下的认同,却因个人原因不辞而别。尤其是几个月前伊丽莎白任期内的团结失衡、连战连败,更是让中国女足元气大伤。主教练与官员、球员与领队、球员与主教练,层出不穷的各种矛盾使中国女足的历史战绩不断创下新低。

  在女足基础削弱、可供选择球员不多的情况下,商瑞华的出山使得中国女足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初步的稳定。虽然中国足协高层一再表示亚洲杯对女足来说只是一次练兵,但是对于主教练商瑞华来说,这是他上任后的第一次大赛,因此他并不想把它当作是一个单纯的练兵。和足协的低调一样,商瑞华这次亚洲杯之行反复强调的只有“拼搏”二字。

  朝鲜、日本是商家军组建以来碰到的实力较强的对手,特别是在今年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曾0-3惨败在日本队脚下,中国女足的精神面貌在遭到外界的严厉抨击。如今,再战相同的朝鲜和日本队,中国女足洗心革面。对阵朝鲜队,中国队积极的拼抢一度让对手慌乱,最终失利只因实力稍逊一筹。面对日本队,中国女足充分发挥身体和体能的优势,特别是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展现出破釜沉舟的气势,最终成功逆转对手,昔日铿锵玫瑰永不言败的精神终于回归中国女足。(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