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瑞士赛冯坤首发女排1-3不敌古巴 遭首场败仗

女排
组图:女排1-3不敌古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瑞士女排精英赛在瑞士蒙特勒开始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战劲敌古巴女排,最终中国女排激战四局1-3不敌对手,古巴取得瑞士精英赛两连胜,中国则遭遇首场败仗。四局的比分分别为21-25;25-22;16-25和19-25。>>>中国队失利原因何在?

  瑞士女排精英赛这是中国女排2008年里的首个国际大赛,也是奥运会前重要的练兵机会。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出场阵容中,老将冯坤回到首发出任首发二传,周苏红重新首发充当接应二传,在主攻位置上,1号王一梅与3号杨昊搭档出场,而赵蕊蕊 和薛明继续作为副攻出场,张娴担当自由人。 

  第一局古巴开局二号位强攻率先拿下第一分,中国女排很快还以颜色,四号位进攻打成将局分扳至1平,双方开局争夺的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很快陷入僵局之中,两队比分从1平一直战至7平,此后中国女排一传不利,一时陷入被动之中,但经过调整后周苏红跳飘开始发挥奇效,连续造成对方混乱,中国女排将比分稍稍超出。

  古巴很快展开反扑,桑托斯大力跳发威力十足,连续造成中国一传不到位,此后古巴队借助凌厉的强攻给中国女排持续施压,反观中国女排进攻无法打死,拦网又十分不利,古巴女排乘势以16-13领先三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王一梅与赵蕊蕊的双人拦网密不透风,对方的失误让中国女排打出得分小高潮将差距缩小至一分,随后古巴展开反围剿,拉米雷斯二号位进攻势大力沉,主攻卡尔德隆也开始有所发挥,外加双人拦网连下两分,中国女排20-24被对手率先 取得局点,此后古巴女排三号位快球再得一分以25-21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再战,开局两队依然是步入拉锯战,比分交替领先,一时难分上下,此后一阶段场上始终处于均势,中国难以给古巴一传造成实质威胁,古巴女排二传与攻手配合则不够默契让中国女排再次获得了机会,周苏红与王一梅巧妙换位收到成效,中国女排以8-6占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的比赛中国在防反之中力求快字当头,收到不错效果继续掌控着场上的局势,但古巴很快调整战术展开反攻,卡里罗发球直接得到一分,拉米雷斯轻吊也有所建树,两队比分战至12平,此后多轮防反还是古巴占得主动,副攻桑切斯扣球得手力助本队以16-15反先一分进入技术暂停。 >>女排奥运前景如何?

  此后陈忠和开始调兵遣将,很快有所成效,发球直接得分,薛明在前排单人拦网成功,中国女排开始打的有声有色,以20-17将比分顺利拉开,古巴发球轮连续抢得两分,眼见优势即将化为乌有陈忠和叫了一个暂停,随后中国双背飞开始出现,探头也打成,中国队再次确立优势,古巴的自乱阵脚使得中国女排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扳回一局的中国女排士气大振,继续占据场上主动开局5-3占先,但好景不长中国此后接发球不利,古巴连取三分7-6反先比分,古巴女排此后再接再厉打得更为积极主动,以8-7占先进入到第一此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周苏红一传控制不力,古巴乘机加紧攻势拉开比分,以16-10领先六分之多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完全打开古巴继续扩大战果,以25-16再胜一局将总比分改写为2-1。

  第四局古巴女排过网击球中国女排率先得到第一分,但古巴女排士气高涨连续得分,拉米雷斯反击得手后,古巴以8-6占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古巴女排继续占据场上优势,依靠中国女排的发球失误和出色的网上优势继续扩大战果,第二次暂停时已经将优势扩大至16-12,暂停后一攻频频受阻使得中国女排则完全陷入被动之中,稳定的一攻让古巴女排很快扩大了领先优势,并将领先优势平稳过渡到了本局末段,最终古巴女排一路顺风顺水的以25-19再胜一局,3-1战胜中国女排取得两连胜,中国则遭遇首场败仗。(搜狐体育 雾影霓裳)

·我的观点:瑞士赛女排1-3不敌古巴,原因是?
正方
反方
女排实力下降,输给劲敌古巴并不值得惊讶 状态低迷,女排姑娘还未恢复到最佳状态
    延伸阅读:女排准奥运阵容令人担忧 蕊蕊薛明表现鼓舞士气 
              陈忠和叹战术被动进攻被破坏 周苏红冯坤表信心
              官网:中国女排优势转瞬即逝 古巴展示比赛内涵
              瑞士赛中国排名下跌至第四 古巴女排两连胜居首
              主力出战状态仍难改观 中国女排失利凸显两弱点
              组图:冯坤蕊蕊拦网难克敌 中国队负老对手古巴
              田宗琦点评:女排一传不理想输球 古巴发球致胜
              王一梅进攻发球显威胁 拦防问题依旧成后排漏洞
              赵蕊蕊距巅峰状态尚存差距 进攻更丰富看到希望
              评分:蕊蕊大梅仅为亮点 薛明魏秋月年轻失水准
              瑞士赛-意大利3-0完胜荷兰 世界冠军喜获两连胜
[组图:女排1-3古巴]
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周苏红 | 拉米 | 薛明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