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赵蕊蕊距巅峰状态尚存差距 进攻更丰富看到希望

女排
组图:女排1-3不敌古巴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第二场比赛中不敌古巴女排,输掉了比赛。倍受关注的赵蕊蕊是中国女排队员中发挥相对比较出色的队员,尽管失利,但赵蕊蕊的发挥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她比较出色的进攻依稀能看到巅峰时期的状态,而拦网的发挥不尽如人意。>>>蕊蕊今天发挥如何?

  进攻发挥正常拦网有失水准

  赵蕊蕊今天进攻发挥了正常的水准,与昨天相比,她的进攻手段更加丰富,无论是三号位的近体快、时间差,还是二号位的背飞、背快、背后短平快,都有所展现。尤其是拿手的单脚背飞,起跳充分、跑动迅速、下手很快,令对方防不胜防。虽然古巴队针对赵蕊蕊进行了重点的盯防,只要她一跑动,对方的副攻就会紧紧跟随,但赵蕊蕊还是靠进攻点高、速度快一次又一次地穿越了对方的拦网。

  今天赵蕊蕊与冯坤的配合比较默契,无论是启动的速度还是下手的高度都恰到好处,体现了这一对黄金搭档的高度默契。古巴队为限制赵蕊蕊的快攻,也曾几次发前区飘球直接找赵蕊蕊,企图通过让赵蕊蕊接一传来破坏掉她的进攻,从比赛来看这一招有一定的效果,赵蕊蕊的进攻节奏明显减慢,但赵蕊蕊有身高的优势,还是能够通过高点的快球通过对方的拦网。尽管如此,赵蕊蕊在今后的训练中务必对对方这一战术高度重视,力争在接完一传以后能打出更快更有效的快攻。

  今天冯坤曾给赵蕊蕊一个三号位的半高球,试图改变只让主攻手打调整进攻的方式,但赵蕊蕊还是出现了失误。与四年前相比,赵蕊蕊在进攻的力量上没有下降,但弹跳和滞空有所下滑,打这种中间的调整小强攻颇为吃力。

  在拦网方面,赵蕊蕊和昨天一样发挥不尽如人意,除了拦探头得分及拦得对方主攻手一个强攻以外,她今天的拦网鲜有亮点,甚至还出现了一次拦探头直接下网失误的低级失误。古巴队今天几名攻击手的进攻十分出色,两边的强攻都打的叮咚作响,赵蕊蕊明显向两侧移动的速度比较慢,难以与队友形成有效的双人拦网,这也使得对方的主攻手打出了信心,鲁伊兹和卡尔德隆今天的强攻都非常奏效,而两位二传手拉米雷斯和桑托斯的强攻也是频频得分。

  此外古巴队的副攻手桑切斯和卡里罗在三号位的近体快球打的也是如入无人之境,赵蕊蕊总是无法对位形成有效拦网,这说明她四年远离国际赛场,对比赛还是有些生疏,没有找到拦网的感觉和节奏,这需要通过比赛去逐步找到感觉。

  配合存在问题发球平淡

  在冯坤下场以后,小将魏秋月登场,赵蕊蕊与她的配合明显要差一些,很多球都没有在最高点扣,被对方有效拦网形成了反击。另外第三局和第四局中国女排的一传比较差,很少有机会组织快攻,赵蕊蕊也显得英雄无用武之地。

  与冯坤相比,魏秋月的传球明显要慢一些,赵蕊蕊在习惯了冯坤的传球以后再打魏秋月的传球就有一些困难,冯坤目前的状态还不是很理想,魏秋月很可能还会是中国队的主要二传手,赵蕊蕊必须尽量去适应魏秋月的传球方能发挥自己的作用。

  赵蕊蕊的发球与昨天相比,速度和落点明显有了改善,找人找区的发球也几次让古巴队一传不到位,但总体来看威胁还是不是很大,并没有对对方的一传造成足够的威胁。

  作为队中的第一高度,赵蕊蕊必须尽快调整状态,争取早日找到拦网的感觉,方能筑起中国女排的网上长城,真正起到“双塔”的作用。(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陈忠和叹战术被动进攻被破坏 周苏红冯坤表信心
              官网:中国女排优势转瞬即逝 古巴展示比赛内涵
              瑞士赛中国排名下跌至第四 古巴女排两连胜居首
              主力出战状态仍难改观 中国女排失利凸显两弱点
              组图:冯坤蕊蕊拦网难克敌 中国队负老对手古巴
              田宗琦点评:女排一传不理想输球 古巴发球致胜
              王一梅进攻发球显威胁 拦防问题依旧成后排漏洞
              赵蕊蕊距巅峰状态尚存差距 进攻更丰富看到希望
              评分:蕊蕊大梅仅为亮点 薛明魏秋月年轻失水准
              瑞士赛-意大利3-0完胜荷兰 世界冠军喜获两连胜

[组图:女排1-3古巴]
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