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希腊 > 欧洲杯希腊队动态

欧洲杯黑马猜想:希腊难神奇 勿忘三狮遭谁淘汰

    搜狐体育讯 每一届大赛都是冷门的温床,谁将成为黑马更是人们心中的一大疑团。76年的捷克斯洛伐克、92年的丹麦、96年的捷克、04年的希腊,无不是黑马中的黑马。

四支球队让欧洲杯的历史上出现了三个童话般的冠军和一个让所有人尊敬的亚军。2008年,谁将成为这样一支黑马呢?捷克队能在失去天才之后再度让人惊艳吗?希腊队能否再次上演奇迹?东道主瑞士队是否能在6月30日走到维也纳恩斯特-哈佩尔球场?带着期待,我们来探密本届杯赛几支可能成为黑马的球队。

  捷克队是一支擅长充当黑马角色的球队。在1976年的欧洲杯决赛圈中,揭幕战面对克鲁伊夫带领的荷兰队,前捷克斯洛伐克队就以出色的表现,3比1力斩对手。随后又在决赛中让世界冠军,贝肯鲍尔带领的德国队俯首称臣。20年后,捷克队再一次以一批天才出色的演出,让所有人看到了什么叫做黑马。先是从意大利、德国、俄罗斯的夹击中突围而出,后又一路杀到决赛,甚至险些在决赛中再度让德国队缴械。本届杯赛,捷克队在威廉-希尔的赔率排行榜上位居第八。成为继六大豪强和克罗地亚之后最有希望成为黑马的球队。老帅布吕克纳在赛前一再声称,捷克队依然是那支欧洲劲旅,依然是夺冠的一大热门。

  至于克罗地亚,这支东欧球队在告别了博班、普罗辛内斯基等一代天才之后,就再也没能贡献出什么出色的世界级球星。但预选赛淘汰英格兰的表现让人们认识到了他的强大,这也是为什么克罗地亚能在赔率榜上排在6大豪强之后,成为黑马第一热门的最大原因。96年克罗地亚就让全欧洲欣喜了一阵,98年更是差点一黑到底,这一次,克罗地亚有能力让人们再次刮目相看。

  罗马尼亚也是一支不可不提的球队。04年淘汰阿根廷,哈吉、拉杜乔尤等人的表现成为喀尔巴迁山的骄傲。2000年挤掉热门德国和英格兰从死亡小组出线。如今穆图等人正在向着黑马的目标而努力。预选赛中罗马尼亚队已经表现出了出色的能力力压荷兰成为小组第一,欧洲杯中罗马尼亚完全有实力让人们相信,排在赔率榜第14位,远比荷兰的第六位要低,是威廉-希尔的一大失误之举。

  最有希望成为黑马的其实是东道主瑞士。这是一支战术纪律上秉承德国队作风(队内超过1/3球员现效力或者曾效力德甲联赛),技术上有拉丁风格(队内同样超过1/3队员在法国联赛踢球或者是拉美移民),作风极为硬朗的球队。最重要的是,瑞士队是东道主。在欧洲杯历史上,除了倒霉的比利时队外,还没有一个东道主在小组赛中折戟的。这样一支瑞士队,正像一支精准的瑞士手表一样,向着最高荣誉运转着。

  以上四支球队就是本届欧洲杯最可能成就黑马大业的球队。而另外两支可能成为黑马的球队,却极有可能成为失意者。

  希腊队在这一届欧洲杯的赔率榜上位列第10。从实力上说,希腊队上一次完成欧洲冠军征途本就属于奇迹,随后的世界杯预选赛也没能再现疯狂,但我们可以看到,4年之后,希腊队再次恢复了4年前强壮的本色。这也是卫冕冠军希腊队成为黑马的一大资本。但4年之后,希腊队中当年的几名当打主力已经日薄西山,队中仅有7名队员参加了上届杯赛的最终决赛,希腊队现在的目标更实际的应该是保住荣誉,即使离开也要带着尊严。想要再度创造奇迹?难度只会比04年更大。

  俄罗斯队在希丁克的调教下成为了预选赛中让人刮目的球队。俄罗斯球队圣彼德堡也在今年的联盟杯中称雄。但我们无法忽略的事实是,俄罗斯队在对阵强队时实在是战绩可怜,在欧洲杯这样的比赛中,俄罗斯队已经多年没能展现出强队的信心和风范了,这一次,他们依然带着只能捏软柿子的形象出征。想在强手如林的欧洲杯决赛阶段制造辉煌,俄罗斯队似乎还没那么坚强。

  (搜狐体育 Lunafils)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廉 |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