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女足亚洲杯评论

解放日报:脱胎换骨

  三个多月前,重庆,中国女足0比3惨败于日本女足的脚下。昨天,越南胡志明市,中国队3比1完胜对手。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则夫和日本队队员的脸上,都写满了疑问:这还是之前的那支中国队吗?

  三个多月的时间,中国女足正在经历蜕变。

  思想上的改变。商瑞华给中国女足带来了全新的面貌。2月份时的中国女足内乱不断,但是,昨天我们看到了一支精神饱满的中国女足。开场那气势如虹的15分钟,下半场连入三球的13分钟,不仅让对手心惊胆战,也让现场的球迷情绪高涨。体育场里,《义勇军进行曲》唱了整整90分钟,球迷们说:“这才是原来的中国女足。”

  战术上的改变。商瑞华上任后,放弃了多曼斯基留下来的高举高打战术,捡回了“走脚下、讲速度”的传统法宝。亚洲杯进行到现在,中国队打了四场比赛。从第一场对越南队,到之后对泰国队,再战朝鲜队,直至昨天迎战日本队,商瑞华走回技术足球路线的想法正在实战中慢慢加深。特别是昨天这场半决赛,和以技术细腻著称的夺冠大热门日本队比起来,中国队脚下的功夫毫不逊色,加上队友之间越来越娴熟的配合,技术派打法的优势正在渐渐体现。“不可否认的是,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前中国女足守门员高红如此评价这四场小组赛。

  人员上的改变。商瑞华上任之后,为中国女足找来了很多“新面孔”,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他曾经带过的国青队队员。在离奥运会只有不到半年的时候补充那么多年轻队员,对一支球队来说可能是在冒险。但让人欣喜的是,这次亚洲杯上,这些新面孔显示出商瑞华这位“伯乐”的价值。前锋线上的徐媛是最闪光的一个。昨天的三个进球,都有她的功劳。这位来自上海的小姑娘,因为聪明而被誉为“小孙雯”。昨天下半时替补上场的王丹丹,是商瑞华的又一个杰作,她的两个入球,为中国队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加上中场能突能抢的古雅莎、后防线上稳扎稳打的翁新芝,这支几乎全新的中国队完全让日本队“看不懂”了。

  蜕变的过程充满了惊喜,也充满了荆棘和坎坷。中国女足,依旧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