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女排准奥运阵容令人担忧 蕊蕊薛明表现鼓舞士气

女排
组图:女排1-3不敌古巴

    搜狐体育讯 没有比赛的队伍几乎聚集到看台上,意大利队,荷兰队的姑娘们目不转睛的盯着场上的变化,德国队主帅乔万尼则一边看着比赛,一边和助手记录着细节。正在进行的是中国与古巴的比赛,与其他各队非主力出战的情况相反,她们的参赛阵容几乎就是完整的奥运会阵容,每个人都明白其中价值的大小。

  中国队主帅陈忠和今天派出的首发应该是目前的最强组合:二传手冯坤,副攻派出“双塔”—赵蕊蕊和薛明,主攻线是经验丰富的杨昊和实力突出的王一梅,周苏红出现在熟悉的接应位置上,进步不少的张娴这出任自由人。之前主帅陈忠和就曾透露:奥运主力阵容将不会有大的人员变动,因此这样的首发就很可能是中国女排征战奥运会的主力阵容。很可惜的是,1-3负于古巴女排的这场比赛中,中国女排这套阵容并没有太好的发挥。

  中国队失掉的第一局,第三局和第四局比赛中,主帅陈忠和在每局都用光了两次暂停的机会,从坐着指挥,到有些焦急地站到场边指挥,队员的表现并不能让他满意。昨天3-2艰难取胜塞尔维亚青年队,陈忠和用“糟糕”来评价队伍的发挥,但在赛前多次强调后,中国女排还是在与古巴的比赛中再次出现了一传不好的问题。尤其在后面两局,中国女排在鲜有高质量一传的情况下,只能单一地依靠王一梅和杨昊的强攻来与对手一搏,中国队的快变战术难有发挥。

  但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副攻的表现,赵蕊蕊虽然在全场得分统计上她并没有拿下太多分数,但在前排的跑动和配合上,赵蕊蕊这个高点在中国队的阵容中仍显得至关重要。周苏红今天的得分较多,一部分的功劳应该归功与赵蕊蕊,正是后者在网前的跑动才吸引了古巴女排的拦网,为周苏红的进攻拉出空挡。另一位副攻薛明的表现主要体现在拦网上,她的快速移动,配合王一梅,周苏红在前排进行的拦网都颇见成效,几次对小露易斯的拦防更为队员鼓舞士气起到不小作用。(搜狐体育 郭薇)  

    延伸阅读:陈忠和叹战术被动进攻被破坏 周苏红冯坤表信心
              官网:中国女排优势转瞬即逝 古巴展示比赛内涵
              瑞士赛中国排名下跌至第四 古巴女排两连胜居首
              主力出战状态仍难改观 中国女排失利凸显两弱点
              组图:中国女排不敌古巴吃败仗 送给对手两连胜
              田宗琦点评:女排一传不理想输球 古巴发球致胜
              王一梅进攻发球显威胁 拦防问题依旧成后排漏洞
              赵蕊蕊距巅峰状态尚存差距 进攻更丰富看到希望
              评分:蕊蕊大梅仅为亮点 薛明魏秋月年轻失水准
              瑞士赛-意大利3-0完胜荷兰 世界冠军喜获两连胜

[组图:女排1-3古巴]
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周苏红 | 赵蕊蕊 | 王一梅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