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李晓霞4-0轻取冯天薇 国乒提前包揽女单冠亚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上午,2008年新加坡乒乓球公开赛开始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第一场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中国小将李晓霞以4-0击败新加坡选手、目前世界排名第9的冯天薇;另一场半决赛,郭焱以4-3战胜队友姚彦,这样中国女单就提前包揽了本次公开赛女单的冠亚军。 >>预测谁将最终问鼎女单?

  李晓霞 4-0 冯天薇

  李晓霞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相当出色,首轮,李晓霞以4-1淘汰匈牙利选手科尔泰,第二轮她又以4-0战胜奥地利李嫱冰;昨天上午,李晓霞又以4-1战胜队友范瑛,随后她在女单八强战中以4-0完胜韩国老将金璟娥。冯天薇第一轮4-0胜马来西亚选手马莉薇;次战经过七局争夺她以4-3险胜白俄罗选手VIK.帕夫洛维奇;第三轮又以4-1战胜西班牙选手沈燕飞;昨天的女单八强她以4-1淘汰了奥地利选手刘佳。

  李晓霞今天在半决赛中的优势十分明显,别看冯天薇的世界排名已经达到了第9,但她与中国队的绝对主力之间的差距还是很大的。第一局开始后李晓霞就连续获得7分,以7-0的不可思议的方式开局。随后李晓霞轻松地以11-1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冯天薇的情况少有好转,但李晓霞在6-3之后就连得5分,迅速以11-3将局分扩大为2-0。第三局的情况也比较类似,李晓霞上手就取得3-1的领先,随后她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4-2。接下来李晓霞连续发力,她以10-6获得局点。冯天薇连追四个局点后,比分被追成10-10。李晓霞随后连得两分以12-10再次胜出。 >>你认为李晓霞能打奥运会吗?

  第四局开始后两人先是战成2-2,随后冯天薇抓住机会得分首次将比分反超为3-2,不过李晓霞很快将比分追成4-4。冯天薇已没有退路,她积极抢攻以搏杀战术对抗李晓霞,不过李晓霞毕竟功力深厚,她立即将比分追成7-7。冯天薇随后几度将小分超越,但李晓霞都立即将比分追平,冯天薇以10-9率先获得局点,但李晓霞立即连得3分,以12-10结束战斗。

  姚彦 3-4 郭焱

  姚彦本次比赛表现非常出色,首轮她4-1击败日本选手樋浦令子;次战苦战七局4-3淘汰队友刘诗雯;1/8决赛她又把新加坡选手于梦雨逐出八强门外;八强战她4-1淘汰美国名将王晨。郭焱在前两轮里分别以两个4-0战胜俄罗斯选手尤莉娅-普洛、罗马尼亚选手杜迪安。第三轮较量中,郭焱轻松淘汰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八强战她又以4-0轻松淘汰美国老将高军。

  今天的半决赛开始后,两人先是战成1-1,接下来郭焱连续发力将比分领先为8-1。姚彦努力地追了两分,但最终还是刀快手疾的郭焱以11-4取得了胜利。第二局开始后,郭焱受到了小将强烈的冲击,姚彦以5-2开局。随后郭焱努力追赶,但姚彦还是以10-5获得局点。姚彦以11-6将局分扳平。

  第三局姚彦取得3-0的梦幻开局,中局阶段姚彦继续以7-4领先。郭焱连续追分,但姚彦牢牢控制局面,以10-获得局点。最终姚彦以11-8将局分改写为2-1。第四局两人先是激战成2-2,随后姚彦惊险地以5-4将比分超出。随后郭焱将比分追成7-7,郭焱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她以11-8将局分改写为2-2。

  第五局开始后姚彦以5-1领先,随后她就以11-3取胜。第六局姚彦继续以4-2开局,郭焱为自己叫了一个暂停,调整情绪。郭焱将比分追成4-4后,两人展开肉搏战,平分的局面数次出现。随后郭焱以11-8将局分追成3-3。决胜局开始后,姚彦依旧非常生猛地以6-1取得领先,郭焱中局阶段努力追赶,将比分追成5-7,随后郭焱进一步将比分追成8-8。姚彦后来以10-9率先获得局点,但经验丰富的郭焱以13-11最终取得胜利。郭焱将与李晓霞争夺本次比赛的女单冠军。(搜狐体育 红星耀)

  延伸阅读:新乒赛陈玘李平七局鏖战险胜 将与韩国黑马争冠
       新乒赛常晨晨李晓霞组合出局 国乒无缘女双冠军
       男单八强战:马龙波尔均速胜对手 老萨强势晋级
       马龙/王励勤不敌韩国组合 大力两天内遭遇双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天薇 | 郭焱 | 姚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