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奥运11主力仅剩两空位 一棋子可通任督二脉

    搜狐体育讯 决赛1比2憾负死敌朝鲜队,商家军本届亚洲杯整体表现堪称惊艳。战术打法初成体系、主力阵容基本觅得,商瑞华初考良好。经历5场比赛洗礼,完美回归的浦玮让人眼前一亮,一旦体力恢复以及最佳位置敲定,浦玮可打通商家军任督二脉。

  在完成人员选拔之后,本届亚洲杯,商瑞华怀揣两大目标,一是磨合442奥运战术打法,第二则是尽快找到最佳11人。通过5场比赛的洗礼,特别是后3场攻坚战的锤炼,从商老放光的两眼中,商家军主力阵容已八九不离十。除两个边前位置外,其他9名主力基本锁定最佳人选。此外,令商瑞华陷入长考的是浦玮的最佳位置。

  5场比赛,女足后防线人选比较固定。张艳茹是主力门将的不二人选,中朝决战的表现更加坚定了商老的选择,老将韩文霞为替补。四名后卫中,队长李洁和翁新芝必将成为主力中卫组合,翁新芝的大局观和李洁的凶悍让人比较放心。在左后卫位置上,江苏姑娘周高萍是第一人选,她的身体素质和拼劲值得信赖。右后卫位置,商瑞华先后起用了张颖、王坤、袁帆和刘华娜,通过半决赛和决赛,刘华娜咸鱼翻身,这位上届亚洲杯的最佳右后卫,已深受商老器重。

  完成主力人选考察的位置,还有前锋线。尽管停赛两场,拥有绝佳身体素质的韩端还是锁定一个主力前锋位置,他在决赛中出色的反抢和冲击力,相信能让教练组满意。在另一个前锋选拔上,徐媛、刘卅、娄晓旭均得到锻炼机会。相比之下,拼抢积极、敢于做动作、头脑清晰和技术出众的徐媛脱颖而出,她目前是商老心目中韩端的最佳搭档。此外,即将归队的马晓旭如能恢复状态,她将是锋线的最佳替补人选。

  相比前后两端位置人选,中场人选尚未完全敲定。作为连续几届女足的攻防枢纽,毕妍被很多人公认为球队大脑,在平行站位的442阵型中,毕妍早已锁定一个主力后腰位置。在伤愈复出后,张娜得到商瑞华的重用,目前她也基本站稳另一个主力后腰位置。最让商瑞华头疼的是,最核心的边路进攻的女足奥运战术中,两翼人选仍是雾里看花。在左前卫位置上,商瑞华先后起用王丹丹、古雅莎和张颖等人,表现均不错。其中,王丹丹是这个位置最佳人选,他的机灵和进攻意识深受商老喜爱。唯一不足的是,王丹丹只有半场的体力,目前最适合替补上场发威。古雅莎助攻不错,张颖防守更强,主力左前卫人选至今难产。右前卫位置,曲飞飞、王坤、浦玮、张颖和娄佳慧均接受考察。这些队员中,浦玮的攻防能力无疑最强,表现也最好。不过由于刚归队不久,浦玮的体能不足以支撑全场,难以胜任首发。

  在全队缺少比赛经验之际,完美回归的浦玮无疑是商老的强心剂,她的最佳位置仍有待确定。在5场比赛中,相比于右前卫位置,浦玮在后腰位置发挥更为出色,在半决赛逆转日本比赛中,正是由浦玮换位到后腰一手导演。在商瑞华的最初设想中,浦玮最佳位置在后腰,负责全队的攻防转换。浦玮发挥的好坏,将左右女足奥运能走多远。

  中朝决战显示,商家军急需解决的是球员对抗中的爆发力和出球速率。两大问题能否迎刃而解,两翼人选敲定和浦玮定位至关重要。(金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浦玮 | 张颖 | 王丹丹 | 毕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