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赵蕊蕊完美发挥成最佳扣球手 巨星再筑网上长城

女排
组图:女排3-1德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晚瑞士女排精英赛全部结束,最终中国女排四胜一负的成绩取得了亚军。久别赛场的赵蕊蕊的发挥令人惊喜,她在最终的进攻技术统计排行榜上高居榜首。排球巨星王者归来成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最大的亮点。 >>你认为赵蕊蕊瑞士赛上表现如何?

  完美发挥成最佳扣球手

  赵蕊蕊在本次比赛中在全部五场比赛中均首发登场,除在首战对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因教练为煅炼年轻队员而被换下以外,基本上打满了全部比赛,在比赛中她的表现可圈可点,成为中国女排在本届比赛的最大亮点。

  赵蕊蕊以55.56%的进攻成功率在本届赛事的进攻排行榜上高居榜首,她共进攻72次,成功40次,出现8次失误,24次被防起。无论是她的进攻效率还是进攻的次数,都在中国女排里格外突出。经过四年伤停的磨难过后,赵蕊蕊又重新回到了巅峰状态,创造了排坛前所未有的一个奇迹。

  在拦网榜上,赵蕊蕊名列第五位,她共得了10分,在中国队里仅次于薛明居第二位。在发球排行榜上,她得两分排在第15位,在中国队里仅次于王一梅和刘亚男居第三位。在得分榜上,赵蕊蕊以52分的总得分排在第五位,在中国队里她排在王一梅和薛明的后面居第三位。这一系列数据充分说明赵蕊蕊是一名高效的球员,是中国队的一个主要进攻点和得分手。

  五战越打越好状态复苏

  首场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中,赵蕊蕊并没有打满全场,在先胜两局以后教练为煅炼年轻队员而让赵蕊蕊下场,但因对手追平而在决胜局中再度登场。虽然时隔四年首度参加国际比赛使得赵蕊蕊有生疏之感,与队友魏秋月的配合也不尽默契,但她还是靠出色的球感打出了一些好球,最终进攻六分拦网三分也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次战古巴队,中国女排的一传被古巴队严重破坏,无法组织起有效的战术进攻,赵蕊蕊的进攻次数不多,但是她仍然打出了出色的进攻,高点背飞令古巴队防不胜防,进攻十分拦网四分共得十四分与王一梅共居中国队得分最高,是中国队那场比赛不多的亮点之一。

  第三场比赛对荷兰队,赵蕊蕊的进攻发挥得淋漓尽致,除背飞以外,她的前快、时间差、背围绕等战术打的十分顺手,几乎百发百中。全场比赛她进攻共得13分居全队第二位,但拦网不够理想只有一分进帐。从比赛来看赵蕊蕊的拦网移动还比较慢,没有达到巅峰时期的水平。

  第四场比赛对意大利队,赵蕊蕊的拦网大有改进,数次与队友合作形成有效拦网,并有两分进帐。在进攻方面延续了前几场的强势,得到了十分,在发球方面她一改前几场保守求稳的做法,发球多次破攻并得到二分。她在本场比赛中进攻、拦网和发球的全面爆发也为中国女排取胜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最后一场对德国队的比赛中,赵蕊蕊在对手的重点盯拦下,发挥依旧强势,进攻十二分拦网一分共得十三分成为队内的二号得分手,她的拦网虽然得分不多但有效拦网明显增多,给对方攻手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进攻方面更是对手的噩梦,对手对她基本上是毫无办法。

  总体来看赵蕊蕊一场比一场发挥出色,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上全面取得了进步,使得中国女排的“双塔副攻”打法初见成效,相信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组图:女排力克德国结束精英赛 姑娘们笑逐颜开
              大梅重扣搏杀成制胜功臣 女排快变背后存在隐忧
              积分榜:古巴五连胜战绩夺冠 中国女排屈居亚军
              王一梅荣膺精英赛得分王 赵蕊蕊跻身扣球榜头名
              瑞士赛中国女排战绩:3次问鼎夺冠 5度屈居亚军
              瑞士赛女排3-1力克德国队 四胜一负屈居亚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王一梅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