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评论

生活日报:两波兰人终结一群波兰人 德国让人爱

  在“方块军团”克罗地亚点杀东道主奥地利之后,欧洲杯B组真正的主角登场了。

  波兰后裔波多尔斯基的两粒进球帮助德国队将波兰队逼至死角,而两次为他实施助攻的克洛泽,也是波兰人。这样的结果令老帅本哈克目瞪口呆,当他顶着一头银发在记分牌前沉思的时候,勒夫终于可以平心静气地坐下来给克林斯曼回复邮件了。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对抗。

  不仅是因为两个波兰人终结了一群波兰人,更是因为勒夫对于克林斯曼衣钵的传承。德国世界杯上,白衬衣+黑长裤的统一着装让克林斯曼和站在他身旁的助手勒夫成为德国队的一种标志,烙在每个人的心上。

  事实证明,他们不仅拥有相同的品位,酷似的外形,在对足球的理解上,也是惺惺相惜。因此,当克林斯曼为远在美国的家人而放弃德国队帅位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后继者便是勒夫,而且只有勒夫。对波兰战前,克林斯曼特意给勒夫发了一封邮件,内附精心挑选的一首带有RAP曲风的老歌———《第四个冠军》,对好兄弟的期望与祝福尽在其中。

  第四个冠军?别以为德国人是在白日做梦。德国女总理默克尔在2006年世界杯上为德国队进球欢欣雀跃的场景曾举世震惊,德国人对于足球的狂热苍天可鉴。然而三获欧洲杯锦标已成历史,12年来,他们守望的绝不仅仅是一场对波兰队的胜利,第四个冠军才是他们此行的终极目标。

  幸而勒夫不辱使命,他延续了克林斯曼的风格,并使其变得更加纯粹———讲技术、讲进攻、讲整体———在其指引下,世界杯“金靴”克洛泽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出让破门良机,拜仁超级替补波多尔斯基可以熬过在俱乐部将板凳坐穿的失落、继续他“为国家队而生”的杯赛征程。

  这样的德国队,如喷薄而出的红日,怎能不胜,谁能不爱?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斯曼 | 波多尔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