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探营中国军团:刘翔回京备战 国乒集训分赴两地

  随着倒计时牌上的数字日渐减少,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昨天刚好是60天。对于备战中的运动员们来说,剩下来的这一段时间将非常重要——没有确定能够进入参赛名单的将为参赛资格奋力拼搏,需要在技术上进行调整的将针对重点进行改进,新形成的组合将在培养默契度方面大下工夫……无论是通过什么方式,以赛代练、国内集训还是出国留学,两个月的时间足够他们在很多方面得到提高,而我们则希望在8月份的奥运赛场上能够看到一个强大的中国代表团。

  击剑

  体验大赛紧张氛围

  据击剑领队王健介绍,目前击剑队除佩剑队员之外,其他队员都在国外进行比赛。在倒计时60天的时间里,击剑队大部分队员还在比赛中体验大战到来的紧张气氛。

  “现在队员多数还在国外参加比赛,只有佩剑队还在北京训练。等到国外参加比赛的这批队员回国后,我们就不打算出去了,要安心在北京调整放松。大概6月底,所有运动员都会回到北京。准备最后的备战。”王健说。

  女排

  奥运阵容还要微调

  结束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女排今日抵京,随后她们会前往天津训练5天左右的时间,然后于6月22日,参加在宁波举行的国际女排大奖赛。在中国队大奖赛报名的18人大名单中,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的自由人张娜赫然在册。张娜的特点就是接发球好。若这位来自天津的老将能够出现在大奖赛中国队的阵容中,让陈忠和教练在确定奥运会自由人方面多一种选择。 >>08奥运中国女排前景如何?

  体操

  女队开始奥运作息

  据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介绍,在距离奥运会还剩两个月的时间里,体操队方面目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增强队员们的大赛意识。为了适应上午比赛,女队队员都将训练时间调整到跟奥运会同步,每天10点准时训练,第一个训练的就是平衡木 (奥运会出场的首个项目)。“这样做就是为了让她们适应比赛节奏,提前把自己调整到奥运会的时间。”而在训练完所有的项目后,女队还要再以平衡木来做全天训练的收尾。 >>中国体操今年能打个翻身仗吗?

  男队方面,由于李小鹏在一个月前的全国锦标赛中单杠意外失败,他特别在这方面进行了加强训练。张佩文表示,目前男队的状态比较正常,几名老队员都在各自进行着自身的调整,而此时他们的最主要任务就是保护好自己,尽量避免在训练中受到意外伤害。

  游泳

  兵分两路备战奥运

  绍兴奥运选拔赛结束之后,游泳队在奥运会之前不再有比赛,而只是一门心思地进行封闭集训。主力队员们兵分两路,分别在北京和昆明高原进行集训。

  吴鹏这一组在五月底刚刚结束了昆明的一个阶段训练,目前正在北京进行恢复调整。吴鹏的教练朱志根介绍,与去年年底的冬训相比,这一次高原训练的效果更好。“通过4周左右的高原训练,大家在训练能力、水平和力量这三方面都有所提高。这是高原训练的重点,也是为了下一阶段再上高原打好基础。”根据计划,他们将在7月5日再上高原,进行最后一次为期三周的高原训练。

  另一位奥运重点选手张琳正在澳大利亚进行训练。张琳本次训练计划为8周,目前已完成了5周。据悉,张琳目前的训练在强度上已经可以与当年打破世界纪录时的哈克特比肩,而他自己也对训练的情况表示满意。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娜 | 张佩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