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昨日离开尤金 返回北京进行奥运前最后备战

  5月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上,刘翔在“鸟巢”许愿8月在这里夺金。 新华社 资料

  对于刘翔而言,刚刚结束的美国拉练多少有些郁闷。纽约赛因右腿后肌疲劳退赛,尤金赛又因抢跑出局,刘翔在奥运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就此沦为走过场。昨天,刘翔一行离开尤金转道旧金山返回北京,这也意味着刘翔将通过训练进行奥运最后冲刺。

  早报记者朱轶

  伤情报告

  右腿两三周彻底恢复

  结束美国拉练,人们关心的并不是刘翔的抢跑,而是刘翔右腿的酸痛感何时能够彻底恢复。
“说实话,我的腿到现在还没完全好,可能是一种疲劳的积累吧。主要是我现在自身的感觉很差,当然,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还是等回去好好训练。”尽管刘翔的右腿后肌依然还有不适感,不过经过波特兰的华裔康复专家杨士增的全面检查,刘翔完全可以放心,“根本没大家想象中那么严重。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刘翔的腿伤根本不会影响到他参加奥运会,放心好了。”孙海平重新为刘翔制定了恢复计划,“根据现在的情况,估计只需要两三周,刘翔就能恢复,也不会影响他的正常训练。”

  刘翔回国后还将强化起跑方面的训练,“我还是会反复强调枪响了之后,再让刘翔跑。”师傅坦言,将对刘翔的身体、训练和心理三个环节进行强化,“接下来两个月,我会帮他寻找一个平衡点。”

  备战计划

  “鸟巢”热身场最后冲刺

  按照之前的计划,刘翔在结束美国拉练后将寻找一块与“鸟巢”跑道特点相似的场地进行最后的冲刺。

  之前,孙海平备选了南京奥体中心、上海体育场和昆山体育场等场地作为奥运冲刺的基地。“现在看来,我们不需要去这些地方了。"鸟巢"的比赛场地不能让我们进去,但是"鸟巢"里还有一块热身训练场地,跟"鸟巢"的跑道几乎一样,那里据说在奥运前也可以用。”显然,这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刘翔可以在“鸟巢”安心备战,避免舍近求远的麻烦,“这样一来,我们就不用再找场地了,直接在那里练。这个事情现在尚未确定,还需要跟场馆等方面协调。如果能协调好,当然是好事。”

  对于自己冲刺阶段的备战,刘翔保持着平常心,“我还是会做好本职工作的。我会把压力等比赛以外的东西都抛开,轻松面对才最重要。何况相比四年前,我力量大了,速度快了,技术完善了,综合能力也强多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尤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