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瑞典 > 欧洲杯瑞典队动态

伊布破3年球荒完成救赎 瑞典扳倒卫冕冠军希腊

  昨晨,在萨尔茨堡的布伦球场,被称为“北欧海盗”的瑞典队,凭借绰号“神塔”的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在第67分钟、后卫汉森在第72分钟的进球,以2:0击败上届欧洲杯冠军、足坛的爱琴海战舰希腊队。卫冕冠军希腊队首战告负,加上西班牙首战大捷,希腊队的小组出线形势已经岌岌可危。

  终破3年球荒:

  伊布被开除后完成救赎

  尽管在意甲国际米兰,伊布是球队的首席射手、当家球星。但与西班牙队的托雷斯一样,伊布始终不能将自己在俱乐部的状态带到国家队,在国家队迟迟找不到“射门靴”,要知道在本场比赛前,伊布已经将近3年时间没有在国家队进过球,他的上一次进球居然还要追溯到2005年11月瑞典队3:1击败冰岛一战。伊布不但在国家队状态不佳,而且由于个性的缘故,在国家队与队友、教练的关系也处理得不好,而且闹出了不少事情。记者清楚地记得,在2006年瑞典队与列支敦士登队的欧洲杯预选赛前,伊布因为与梅尔贝里、威廉松外出泡吧,为梅尔贝里庆祝生日,结果回来时错过规定的归队时间,因此这三人被主帅拉格贝克开除。此外,由于伊布有时比较乖张怪癖,一度还传出有队友排斥他、不理会他的传闻。再加上伊布在国家队不在状态,陷入进球荒,其在国家队也逐渐边缘化,与教练也闹不和。伊布甚至一度威胁要从此退出国家队。而在欧洲杯预选赛中,伊布几乎没有什么贡献。本赛季,伊布在国米表现上佳,他才又在国家队逐渐站稳了脚跟,重返主力阵容。

  而在昨天的比赛中,伊布表现不俗。除了在第67分钟与拉尔森巧妙传接配合,右脚攻入精彩的一球外。第32分钟,伊布接永贝里的传球,头槌也差点破门。伊布的进球,不但帮助球队取胜,还完成了他在国家队的自我救赎。

  喜迎开门红:

  瑞典两大佬“停战”和解

  球迷也许不知道,瑞典队内并不团结。瑞典队长、著名球星永贝里与后防中坚梅尔贝里,就是一对冤家对头,同为31岁的两人关系形同水火。在2006年世界杯上,两人在训练场打斗的镜头还被捕捉到,将瑞典队内内讧展现在球迷眼前。而在昨天的比赛中,记者观察到,两人在场上虽然位置不同,不过在拼抢以及进攻中,也有互相协作配合,尽管没有直接的对话交流。毕竟永贝里是一队之长,个人的矛盾与恩怨可以在球场下解决,不需要带到球场上。既然在球场上,那么球队就是一个作战集体,必须同心协力、团结一致 ,尤其是队长永贝里更应当以身作则。好在永贝里很明白这一点,因此他在场上与梅尔贝里通力合作,在伊布、汉森进球后,两人也同时上去与他们拥抱、表示祝贺,维护了球队的团结。而随着瑞典队获胜,两人在欧洲杯肯定也会以和为贵。

  神话难续写:

  希腊因老套褪去光环

  希腊队负于瑞典后,不少媒体迫不及待地宣称,上届欧洲杯冠军希腊队已经无法再度书写欧洲杯上的神话。显然,希腊队的光环已经褪去,而且在小组赛首战失利后,他们小组出线的难度进一步加大。更为重要的是,希腊队中不少还是上届欧洲杯夺冠的球员,基本保留了当时的球队构架。记者认为,并不能一味说希腊队球员老化,毕竟各队中都有老将。关键在于,希腊队的战术打法缺乏变化与新意,那套克敌本领才是真正严重的“老化”,无非是靠中锋查理斯特亚斯在禁区内抢点、依靠反击偷袭得手。这些老套的战术,已经被对手掌握得一清二楚,而且上届夺冠的希腊队已经成为众矢之的,很难再“低调”地出奇制胜。不过小组赛首战失利,并非就是世界末日,希腊队并不能放弃,毕竟小组赛还有2轮,一切都还可能发生,希腊队当务之急是踢好后2场比赛,争取创造小组出线的奇迹,就如同他们4年前在葡萄牙欧洲杯夺冠那样。特派记者 许凯(本报奥地利专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永贝里 | 梅尔贝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