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新闻晚报:请封罗纳尔多为王

  同名和撞衫一样,都是件极其尴尬的事。就像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从出道至今,在中国就始终没有摆脱过“小小罗”这个称号,因为他有两位连远亲都算不上的巴西兄弟。但随着肥罗和小罗的事业重心向夜总会靠拢,足坛的江山渐渐被克里斯蒂亚诺接管。
相信在本届欧洲杯之后,“小小罗”这个听上去很三房的名字,将越来越少地出现在中国的媒体上。

  像我这样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老骨头,多半已经过了喜欢罗纳尔多的年纪。而事实上,葡萄牙与捷克一战,我一直在为捷克加油。尽管我谈不上多么热爱捷克,但我实在无法拒绝捷克队长乌伊法鲁西的造型,飘逸的长发配上凶悍的表情,很容易让人联想起梅尔·吉布森在《勇敢的心》的英雄形象。我的同事小唐就经常抱怨,作为球场上暴力事件的最后终结者,我的个子和头发都不够彪悍,否则,他会更频繁地冲向对手。

  为捷克加油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老帅布吕克纳。如今的足坛,像布吕克纳这样从容的教练几乎死光了,更多的人,都在学穆里尼奥,似乎不在镜头中张牙舞爪,就显现不出他对球队的统治力。

  我并不是在影射果农斯科拉里,我想表达的意思是:像布吕克纳这样,在丢球后还能从容往嘴里塞口香糖的老人,是永远不会被时代唾弃的。更何况,过去十年,白头发的老男人已经呈现出越来越吃香的趋势。

  当然,欧洲杯不是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它比的不仅仅是大师风范和指挥艺术,更重要的是球队的整体实力。而在这一点上,捷克显然无法和葡萄牙相提并论。捷克能体面地离开日内瓦球场,靠的是他们还余有一点强队底蕴。要论球员身价,捷克队加起来可能都卖不过罗纳尔多。

  如果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被授予罗纳尔多,我一点都不会吃惊。尽管这个出身贫寒的孩子,在场上仍然有很强的作秀欲望,但你不得不承认,相比两年前的德国世界杯,罗纳尔多成长速度惊人。一方面,他的左右脚以及头球得分能力明显提高;另一方面,从溺爱到宠爱,斯科拉里已经找到了让罗纳尔多威力最大化的钥匙。而且,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人们的确需要罗纳尔多这种赏心悦目的踢球方式。

  在唱完罗纳尔多的赞歌后,请允许我为在巴萨郁闷了整整一年的德科说句公道话:无论怀才还是怀孕,最后都是会被人发现的。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克里斯蒂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