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评论

德国咋就不能长点记性? 巴斯勒的老婆像祥林嫂

  巴斯勒的老婆像祥林嫂一样反复对人解释说,生活中的巴斯勒懂文明讲礼貌,待人和蔼可亲,但她也没法否认,一旦跟足球沾上边,巴斯勒就是说话做事都不靠谱的浑球,做球评和踢球一样脑子缺根筋,不长记性。

  否则巴斯勒不会这样写球评:克罗地亚进场,德国队进球,3∶0,比赛结束。

我们身边甚至是再拙劣的解说员,只要比赛没结束,也不会这样豁边。十年前克罗地亚给世界杯的见面礼,就是赏了德国一个3∶0。主客场都把英格兰人过一遍,德国有这个能耐吗?踢球的都知道,过两三个人不难,难的是把一个人过两三次。克罗地亚队里能够把扬森过个三五次的,至少也有三五位。对这样一支球队,巴斯勒信口开河乱开盘口,浑到家了。

  不止是巴斯勒,全德国可能就布雷默和马特乌斯没有烧坏脑子。十年前克罗地亚球迷打开电视机,翘起二郎腿,就着啤酒吃薯片,看着德国队被慢慢消遣,这个情景这哥俩一个是亲眼所见,一个是亲身经历,他们尝到过克罗地亚人的厉害。但勒夫胜了波兰,被人恭维得找不着北了,他们忘了波兰队只是一群更适合参加世界大力士比赛的壮汉。他们忘了斯拉夫人骨子里从来不怕德国人,比利奇不怕,比利奇的老爸老爷子更不怕,他们当年在巷子里在深山老林里可是牵着德国人的鼻子转的,这些典故上了点年纪的中国球迷都记得,勒夫们竟然脑子短路记不起了。

  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时尚人士勒夫带领这排德国大兵们干的就是一桩桩背叛历史背叛自己的事。除了波尔蒂、克洛泽和拉姆,德国队的脚法还是欧洲二流半,他们把超一流的身体扔一边去和克罗地亚人比脚法,像放着飞机大炮不用挎着来复枪和游击队去深山老林里转,班门弄斧自取灭亡。

  这是德国队输掉的一场毫无技术含量的战斗,在克罗地亚人面前德国人一无是处。上半时克罗地亚人在遭遇战中得胜回营,勒夫盘备算着乘对手不备半夜里去踹营,捞一把回来,踹进的却是一座空营,见势不妙匆匆撤出时,又被对手打了伏击。两年前对付波兰队时的胜负手奥东科,这次变成勒夫种在自己背上的生死符。摇滚青年比利奇就是成功炸掉《桥》的游击队少校老虎灵魂附体。

  德国队要庆幸,这回比十年前少丢一球,这还是托英国佬泰勒的福,早早收拾了克罗地亚头号前锋达·席尔瓦,他来的话够德国后防喝上几壶。当然德国人也不用气馁,他们打克罗地亚没戏,拔西班牙葡萄牙他们还是有招。德国人不讲技术,但讲纪律,讲意志,讲身体。只讲技术的球队会被他们砸死,只讲身体的球队会被他们吓死。德国足球不需要改革开放,只要长点记性,就能金刚不坏。 七 贤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