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意大利VS罗马尼亚 > 08意大利VS罗马尼亚-意大利动态

英意法德集体遭遇尴尬 欧洲杯不相信世界杯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死亡之组”C组激战两轮之后,人们惊奇的发现,2006年世界杯的冠亚军意大利、法国队都只拿到1分,并列小组倒数第一。如果第三战荷兰队存心“放生”罗马尼亚,那么意大利和法国就将齐齐被淘汰出局。世界杯冠亚军在欧洲杯小组赛就被淘汰,这将成为本届欧洲杯的一大奇观。不过,与意大利、法国命运相同的,还有欧洲区的另外两支世界杯冠军:英格兰、德国。

>>>你认为意大利还能从C组中出线吗?

  众所周知,在世界杯历史上,整个欧洲区只有四支球队捧得过世界杯冠军。这四支球队是,意大利(1934、1938、1982、2006)四次捧杯,德国(1954、1974、1990)四次捧杯,英格兰(1966)和法国(1998)各一次捧杯。其他如荷兰、西班牙和葡萄牙这样的强队,在世界杯都是所谓的“无冕之王”。然而,到了2008年的欧洲杯上,这四支世界杯冠军球队的结果又如何呢?

  英格兰队,号称足球鼻祖,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联赛,却被克罗地亚和俄罗斯联手压制,欧洲杯预选赛都没有能够出线。意大利,刚刚夺取了2006年世界杯冠军,带着本届欧洲杯夺冠大热门的呼声而来,两战却只积1分净负三球。法国队被认为是06年世界杯打的最好的球队,点球告负后屈居亚军,可是小组赛里两战同样只积1分净负三球,不得不与意大利队在最后一轮里死磕。更讽刺的是,即使获胜,意法也可能同时被淘汰,因为谁也无法保证,荷兰队是否会在最后一轮比赛里“放生”罗马尼亚。

  即使是三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队,本届欧洲杯的头号热门球队,目前也面临着出线的危机。德国队首战击败波兰之后,第二战被克罗地亚斩落马下,最后一战不得不去同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奥地利队拼命,要知道,奥地利队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们拥有可能会在第94分钟判点球的裁判……令德国人尴尬的是,即使他们能够出线,也将列在小组第二,在1/4决赛上就将与葡萄牙队提前相遇,显然,这不是德国人原本的战略规划。

  四支世界杯冠军得主,曾经被认为是欧洲最强的足球国家,却同时陷入如此尴尬的局面,不得不说,欧洲杯与世界杯是截然不同的概念。相反,像葡萄牙、西班牙和荷兰这样在世界杯大赛上总难有出色发挥的球队,却在欧洲杯上大放异彩。为什么欧洲杯,不相信世界杯冠军呢?

  其实,综观历史,刚刚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的球队,到了欧洲杯上总难有出色发挥。1974年和1990年两次夺取世界杯冠军的德国队,原本是希望再接再厉拿下欧洲杯,可是在1976年和1992年的欧洲杯上,他们被捷克斯洛伐克、丹麦队斩落马下。1982年的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到了1984年欧洲杯上,甚至在预选赛上就栽落马下。1966年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夺取冠军,但到了1968年的欧洲杯上,他们被南斯拉夫击败,无缘冠军梦想。

  历史上只有一次反例,这就是法国队。1998年,法国队夺取了世界杯冠军,到了2000年,法国队幸运的在决赛最后一刻扳平比分,通过金球击败意大利队夺冠。这次运气十足的双冠,是欧洲杯自从1960年建立以来,唯一的一次破咒。

  当然,欧洲杯还有一个魔咒,只要在两年前的世界杯比赛中夺取季军,那么必然会在两年后的欧洲杯上倒霉。1982年,世界杯季军是波兰,结果1984年波兰小组赛就被淘汰。1986年世界杯的季军法国、1990年世界杯季军意大利、1994年世界杯季军瑞典、2000年世界杯季军克罗地亚和2004年世界杯季军土耳其,也都在两年后的欧洲杯比赛中,在预选赛就惨遭淘汰。可想而知,2008年欧洲杯上德国队为什么会遭遇困境,他们正是2006年世界杯的季军!

  或许,人们不得不承认,世界杯是世界杯,欧洲杯是欧洲杯!

  (搜狐体育 波洛)

  附:Sky-bet赌博公司的各小组出线赔率

  B组:德国出线:1赔1.05 奥地利出线:1赔8 波兰出线:1赔33

  C组:罗马尼亚出线:1赔1.5 意大利出线:1赔2.75 法国出线:1赔3.33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