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国足15年主场逢伊不败 福帅底气十足自信有机会

  本报记者李冰天津报道 对于一些球队来讲,纪录是用来被打破的,比如刚刚在欧锦赛上战胜意大利队的荷兰队,还有将德国队斩落马下的克罗地亚队;但是对另外一些球队来讲,纪录却是用来给自己壮胆的,比如即将在今晚迎战伊拉克队的中国队,从1993年以来对伊拉克队的主场不败纪录,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了他们跟对手周旋的底气。

  尽管在客场逼平了伊拉克队,但是杜伊也承认,去年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的整体实力在中国队之上,尤其是在对手刚刚战胜澳大利亚队、重新看到出线希望的情况下。相比技战术,最近一段时间,从杜伊到中国足协高层,都把心理调节当成了主要任务,为的就是让队员尽快走出输球的阴影,全力以赴打好跟伊拉克队的这场生死之战。“首先,我们并没有出局,只要能够赢下这场比赛,肯定还会有出线的机会;此外,虽然伊拉克队赢了澳大利亚队,但是我们打澳大利亚队的时候,同样也有绝杀对手的机会,并不能说明伊拉克队一定比我们强多少,更何况,我们主场打伊拉克队的成绩并不差。”

  国足方面的信心绝非空穴来风。1993年的美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中,中国队虽然在客场输给了伊拉克队,但是回到成都主场后,2比1战胜了对手。此后的14年时间里,中国队在主场三次迎战对手,取得了两胜一平的战绩,也确保了中国队在过去15年时间里两队总共8次交手中,保持了3胜2平3负的均势。

  虽然国足队员的心里也清楚,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但“主场不败”仍然让他们面对伊拉克队时多了几分底气。“虽然伊拉克队是亚洲杯冠军,但我们心理上并不怵他们,这两年我们没少打比赛,从结果来看互有胜负,关键是看谁更能发挥自身的优势。再说了,现场有那么多球迷为中国队助威,我们凭什么不能赢他们啊?”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