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 2008欧洲杯-瑞士VS葡萄牙 > 08瑞士VS葡萄牙-比赛动态

葡萄牙输球收获远胜3分 对决德国已占据制高点

主力被雪藏,替补输球在意料之中?
主力被雪藏,替补输球在意料之中?

    搜狐体育讯 以一套二线班底,葡萄牙轻描淡写般送给瑞士两个进球与三个积分。输或赢都不会改变任何形势的比赛,葡萄牙人历来不会放在心上,从科埃略到斯科拉里,历任教练都曾在大赛的小组赛末战中玩过保留战术,而往绩也证明,适当缓冲有利于球队争取佳绩。这场失利的收获,远胜三分。

  提前出线后休战一轮,对经历了一个赛季漫长征战的球员是最好的休整充电。像C罗卡瓦略等几个英超强队骨干,本赛季几乎从头打到尾没得喘气,歇一场如蒙大赦。另外,C罗德科等拿过黄牌的主儿,也可以停一场减小负债机会。

  对可能的输球,斯科拉里丝毫不记挂心上,赛前他就明言:“我们不得不为淘汰赛做准备,一些替补球员会打首发。会有五到六处位置变化。我们需要保持一种稳定性,这很重要。”

  另外,没有心理压力与负担的比赛,也正好是锻炼替补队员的好机会,比如夸雷斯马与纳尼等人,名声早已在外,让他们老打替补不妥当。在不影响大局的情况下让队员们感受气氛,淘汰赛上他们会成为有生力量,甚至致胜奇兵。此役纳尼与夸雷斯马、波斯蒂加等后起之秀尽管效率不高,表现都还算活跃,斯科拉里一定看在眼里。

  历史纪录也证明,适当喘口气对球员发挥自身的实力也很有助益。1996年欧洲杯扩军以来,葡萄牙是仅有的三支连续三届小组出线的球队之一。8年前身处死亡之组的他们,小组赛末战德国以全替补迎战,菲戈、鲁伊-科斯塔、维迪加尔、贝托、若奥-平托等主力全部被雪藏,与今天一样只保留了中卫与门将,结果孔塞桑大演帽子戏法,葡萄牙三球屠戮必须获胜才能晋级的德国。最终歇了七天的菲戈们轻取土耳其杀入四强。

  德国世界杯情况也相似,葡萄牙前两战犯规不断、黄牌累累,最后一战强敌墨西哥,斯科拉里冒险给C罗、保莱塔等主力放大假,结果不但赢球,还在出线后连拼荷兰英格兰两大劲敌,半决赛斗法国也险些过关。

  洗牌、练兵、休养生息,目的都达到了,斯科拉里自然也连声说好。至于拿6分还是9分,他丝毫不介意:“我们创造了机会,我不能要求再多了。我们赢得了前两场小组赛,足够了。下一个对手是谁还不知道,但目前球队内部没有任何伤病,我有一整个阵容可以调配。”

  目前葡萄牙还不清楚谁是下一轮对手,要看德国与奥地利交手结果而定,但无论谁出线,都免不了一番血拼,对以逸待劳的葡萄牙队是十足利好。按照赛程,从A组次战到1/4决赛,斯科拉里的主力团队能休息8天,而晚赛一场的德国或奥地利则只有区区3天备战时间,葡萄牙体能上的优势不言而喻。另外,德国队可能的停赛与伤病烦恼,对他们也不算问题。决战大幕未启,葡萄牙已占据制高点。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菲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