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B组动态 > 欧洲杯B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波兰VS克罗地亚 > 08波兰VS克罗地亚-波兰动态

波兰第一名宿点出国家队英雄 遇见老朋友很开心

    搜狐体育讯 济比尼乌.博涅克一直以来是波兰队历史上的明星球员,不过他说本次欧洲杯赛上波兰队最大的国家英雄是他们的支持者们。

  骄人的记录

  这位现年52岁的前波兰球员共为自己的国家队出场了80次,帮助波兰队在1982年的世界杯上取得了铜牌,此外他还跟跟尤文图斯队一起获得过欧洲冠军杯,欧洲优胜者杯和欧洲超级杯的冠军。在本次由奥地利和瑞士合办的欧洲杯中,博涅克为以及波兰电视台担任分析家,对于波兰队小组赛前两场0比2负于德国,1比1战平东道主奥地利的成绩,博涅克表示很失望。

  球迷的高姿态

  “很遗憾波兰队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准,”这位曾参加过3次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老将告诉欧足联官方网站说,“不过另一方面,我们的球迷表现的非常出色,他们是伟大的,他们令人惊奇的表现出高姿态,不仅为我们加油,还在播放我们的对手的国歌时鼓掌。如果比赛比的是各国球迷,我们坚信我们绝对可以进前四名。但是从足球的角度来说,我们确实表现的不够好。”不过波兰队仍然有机会小组出线进入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在周日D组的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如果他们净胜已经确保小组第一出线的克罗地亚队两球以上,同时奥地利小胜德国队,波兰队就能以小组第二出线。博涅克说,“现在我们的命运已经不是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要想出线,还得看其他球队的比赛结果。”

  遗憾

  不过,这届波兰队还是做到了包括博涅克在内的他们的前辈们都没有做到的事情,他们代表波兰首次打进了欧洲杯的决赛圈。“之前由于种种原因波兰队从未打进过欧洲杯的决赛阶段,”博涅克说,“最初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只有四支球队,接着扩充到了八支,那时候要想打进决赛圈非常的不容易。此外我们是一个共产主义国家,所以我们的精力和重心更多的放在了奥运会上。这是个巨大的遗憾,因为现在我们亲眼见证了这是个多么伟大的赛事。”

  高水准

  博涅克还说,“我非常惊奇本届欧洲杯比赛的高水准,比赛非常的精彩,扣人心悬。我看到有一些球队表现的非常出色,像荷兰队,葡萄牙队,包括西班牙队。土耳其在跟东道主瑞士队的比赛中踢的也非常出色。在欧洲杯刚刚开始时我还担心这届杯赛不会是一次非常高水平的赛事,不过现在看来是我多虑了。想要夺取本届杯赛的奖牌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几乎所有的球队都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非常喜欢这次的欧洲杯,喜欢这次比赛的组织。”

  老朋友

  本届杯赛还让博涅克见到了许多久未谋面的老朋友,比如他的前尤文图斯队友,欧足联现任主席普拉蒂尼。“这次比赛让我有了很多愉快的会面”比涅克说,“我见到了普罗哈斯卡,弋登•斯特拉坎等好几个之前在意大利踢球时的队友。当然,我也跟普拉蒂尼聊天了,这些欧洲比赛真是会见老朋友,聊天谈心的绝好机会。”

  搜狐体育 kakabibi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