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国足炮轰:杜伊这人不地道 足协表态责任在教练

  6月2日国足客场逼平卡塔尔,人们对杜伊的执教能力仅仅是怀疑;7日在水滴球场一球败北,也只是让这种怀疑跃然纸上;但是在上周六,国足1比2负于伊拉克彻底无缘南非世界杯之后,这种怀疑已经转化为了愤怒。

  短短12天的时间,杜伊从一个神蜕变为一个普通的人。

  是中国足协复制了霍顿式的悲剧,还是杜伊本来就技不如人?

  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能带领加纳队打入世界杯16强的教练绝非等闲之辈,但在中国,他失败了,并且失败得前无古人。

  足协表态:责在教练组

  竞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郭利君)失败了,总要有人负责。韩鹏头缠绷带在场上奔跑,郑智带着伤腿差点儿抽筋,谁也不会责怪这批队员。承担责任的只有教练和足协。

  关于输球的原因,国家队将其归咎为联赛的水平低。“加强版的专业队摇身就变成了职业队,除了钱挣得多了,其他什么都没有改变,这样的联赛水平,不可能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领队蔚少辉说。而在教练组应承担怎样的责任这一敏感问题上,蔚少辉说:“输球是教练组的事情,我们外籍教练和中方是一个团队,球队的沟通非常好,很和谐,最终决定是杜伊和福拉多。现在怎么一个处理结果还没有,相信足协会尽快拿出一个方案。”

  对于杜伊和福拉多是否会下课的问题,足协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杜伊是国奥队的主教练,肯定不会解除和足协的合同。”但是对于福拉多的去留问题,足协并没有给出正面回答。不过,记者从国足内部了解到,现在已经有人开始辞职了,难道这个人就是福拉多?

  据了解,杜伊已经离开国家队前往香河正式带队国奥,而福拉多也将代替杜伊带领中国队前往澳大利亚参加22日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于最后一场比赛,足协的态度是:只要打出精神面貌来就行。

  国足炮轰:这个人不地道

  竞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郭利君)输给卡塔尔,国脚体会到了失望。输给伊拉克,国足知道了什么是绝望。在绝望的时候,人总能说出一些平常不太愿意说出的话。昨天,一位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我知道中国队的水平不高,可是要是杜伊这个人地道一点儿,我们不会连10强赛都进不去。”

  比赛结束后6个小时,太阳照样升起,日子还要继续。一整夜,国脚几乎没怎么合眼。昨天中午,记者试着给几名队员打电话,不是转到了秘书台就是关机。直到13点左右,记者才拨通了一位球员的电话。电话中,有气无力的语气能感受到队员们还没有完全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没办法,这就是中国足球的命。如果在主场拿下卡塔尔,现在我们的情况肯定不一样。太可惜了。”一上来,这名国脚这样说。话题很快就转移到了杜伊身上,“我可以肯定地说,这个教练人品有问题,不地道。明明曹阳训练的时候受伤了,为什么还要让他上场?我就不明白,张帅怎么一场球都没踢,他的伤早好了。这个人心眼儿太小,就因为李章洙开始没放人,所以不让张帅上。”

  4场比赛排出4个怪阵,杜伊的用兵受到不少质疑。“别说你们了,我们都糊涂。比赛前一天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上场,还有几个小时就比赛了,他(杜伊)才告诉你首发,就跟撞大运似的。没有主力阵容,想打好比赛,怎么可能。”

  国奥指责:他是个骗子

  竞报讯 (记者王亮)对于杜伊的执教能力,没有人比国奥球员更有发言权。国奥某球员表示,杜伊的执教水平非常一般,“简直就是个骗子。”“我绝对不是因为国家队输球了才这么说的,其实他的水平怎么样,我们国奥球员心里都清楚。说实话,他就是个大骗子,教不出什么东西来,但在媒体面前倒是挺能忽悠。给人一种很有信心,很有能力的感觉。”他说,“你看国家队这次踢的,一点章法都没有,无论跟谁踢都显得那么乱。其实我们国奥也一样,说到底,训练什么水平,比赛就是什么样。”

  ■名宿观点

  范志毅:为何牺牲国足?

  竞报讯(记者王亮)

  对于比赛结果,国家队老队长范志毅很生气,而对于杜伊的执教,他表示很不理解。“为了备战奥运会,很多国奥球员都上了场。朱挺是个最典型的例子,他在场上根本拿不住球,状态很差,为什么还要用他?奥运会是很重要,但国家队难道不重要吗?为什么要牺牲国家队。”范志毅说。

  他说:“杜伊的临场指挥也让人看不懂,好几次换人都有问题。不光是这场比赛,上一场也是这样。在有边路传中球员的时候不上韩鹏,等韩鹏上了,边路又没有传球了。还有,孙继海这样的球员为什么不在上一场比赛的时候首发?”

  范志毅说:“咱们花钱请了杜伊来,最后却换来了这样的结果。可以说他犯下了太多的低级错误,让人很难理解。”

  高峰:为何频换首发?

  竞报讯(记者王亮)

  高峰认为,杜伊一场比赛更换一套首发阵容是很有些无厘头精神的。

  高峰说:“国家队有很多问题,最主要的就是教练的问题。打了这么多场比赛,每场换一套阵容,我实在是搞不懂这是为什么,很多有能力和经验的球员不让打。”

  高峰表示,杜伊的另外一个问题是过于依赖郑智,“听说郑智一直就有伤,还挺厉害,状态也不好,那为什么还要用呢?大家也看到了,他在这几场比赛中的状态都不好,而国家队又是围着他来踢的。说实话,他的能力还达不到可以左右球队命运的高度,为什么不找一个实力相近,且状态出色的球员替代他呢?”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郭利君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