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捷克出局铸出老面孔谢幕群雕 不知相见还是怀念

  站在日内瓦球场,身高2.02米的捷克高中锋扬·科勒就像是一尊雕塑一样僵直矗立在瑟瑟的风中,那无奈而又痛苦的脸任雨水的冲刷而愈发生动。从天堂到地狱,捷克人只用了16分钟,35岁的扬·科勒就这样在欧洲杯的舞台上谢幕,在他的身后还有加拉塞克、亨利、皮耶罗,当然还有劳尔、特雷泽盖,这些老的面孔已经成为了欧洲杯上的一座座“狮身人面像”。

“相见”过后,他们那富有棱角的面容注定会成为欧洲杯永久的“怀念”。

  悲壮的谢幕

  也许是老帅布吕克纳想给扬·科勒一个完美的出场,毕竟是他先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但是这美好的愿望却在土耳其人的血性浸泡的支离破碎,虽然捷克门将切赫的扑球脱手成为了土耳其人神奇大逆转的转折点,但是布吕克纳的最后时刻的调整却为失败留下了伏笔。体力不支的扬·科勒已经无法帮助球队抵御土耳其人的疯狂进攻,一次美好的一厢情愿不但葬送了捷克人的大好局面,也给扬·科勒最后的国家队生涯留下了一生的缺憾。

  与土耳其一战,是35岁的扬·科勒代表国家队所打的第90场比赛,开场打进的头球也是他为捷克队所打进的第55粒国际比赛进球,而在本届欧洲杯所有的参赛前锋中,扬·科勒的国家队进球率力压亨利、范尼、托雷斯等人,曾经的德甲进球机器可以说依然威风八面,丝毫不失巨星本色。这是一场失望的告别,却充满了悲壮,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捷克“神塔”还是很好地完成了自己在球队的任务,他的表现依然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只是独木难支,这个时候人们也许会怀念内德维德和波波斯基等人,当捷克的黄金一代远离人们的视线时,失败也许是早就注定的。

  永远的怀念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扬·科勒和加拉塞克等人随着捷克队告别欧洲杯,老将的谢幕之旅也随之拉开。

  接下来的离别巨星依然是能够让人心痛的,法国和意大利的生死之战将成为欧洲杯小组赛上最惨烈的一场比赛,至少注定会有一支球队要接受出局的命运,如果罗马尼亚战胜已经出现的荷兰,那么他们只能为最后的荣誉而战。曾经的“枪手之王”能否带领法

  国队走出困境,这是本届欧洲杯人们对亨利最大的希望。而老迈的图拉姆还能否拿出当年世界杯时的勇气挑起后防的重担,都将决定着高卢雄鸡最后的命运。

  当然,暗自神伤的还有曾经的意大利王子皮耶罗,当内讧的病毒弥漫在意大利的更衣室里时,老将能否站出来高举团结的大旗,让失意的意大利重新回到正常的轨道,同样是意大利球迷最想听到的声音。永贝里已经无当年之勇,拉尔森还在为北欧海盗苦苦坚持,范德萨和范尼依然是荷兰前后场最大的支柱,也许他们会成为欧洲杯的完美谢幕者。但是离别却是他们无法改变的主题,当德劳内杯闪耀在阿尔卑斯山顶时,那四射的光芒将会淹没他们曾经高大的身躯,取而代之的是那些年青的面孔,但“克鲁伊夫二世”、“小齐达内”、“小亨利”的称呼注定让这些老将永远留在球迷的心中。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加拉塞克 | 皮耶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