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葡萄牙VS德国 > 08葡萄牙VS德国-比赛动态

葡萄牙拉响防空警报 勒夫缺阵成日耳曼战车命门

    搜狐体育讯 斯科拉里走进与的德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在坐满记者的房间内,巴西老头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念道:“德国队17号(默特萨克)1米98,13号(巴拉克)1米88,克洛泽1米82,21号(梅策尔德)1米95。我很焦虑,非常焦虑。和他们比起来,我的队员就像是1米15或者1米20一样。”当然这只是斯科拉里展现了他幽默的一面,然而我们也可以从中看出本场比赛的胜负手,那就是葡萄牙将如何对抗“空霸”日耳曼战车。

  在葡萄牙队的整套方式体系当中,可能高空球是他们最薄弱的环节之一。“我必须要想出对策来针对他们的角球和任意球。”斯科拉里表示。相比德国队员的高大身材,葡萄牙队员在平均身高上要比对手少了七公分。同时,巴西老帅也对德国队的地面进攻赞不绝口,他还特别称赞了一名德国球员,“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技术非常全面,我认为他是本届欧洲杯最佳球员的有力竞争者之一。”没错,斯科拉里称赞的正是即将成为他在切尔西麾下弟子的德国队队长巴拉克,正是凭借着巴拉克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迎战东道主奥地利队的比赛中攻入一记精彩的远程重炮,德国队才有机会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这两位即将成为师徒关系的人早在2002年世界杯上就有机会相遇,但是巴拉克因为在对阵东道主韩国队的比赛中吃到黄牌而被累积停赛,错过与巴西队的最后决赛,缺少了这名中场悍将的日耳曼战车也最终被桑巴军团击败,痛失冠军。而本场比赛,德国队又将遭遇同样的情况,但是这次的主角却换成了主教练勒夫。他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与对手主教练希克斯贝格在场外斗嘴仗,结果被当值主裁判将这二人双双请上看台。

    在对阵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勒夫的助理教练弗里克以及守门员教练科普克将在场边代替其发号施令。对此,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承认道:“主教练对场上的情况做出判断并且做出相应的调整是一个球队最基本的要素之一,然而这对我们来说已经是不可能的了,这将对我们非常不利。现在,勒夫必须在比赛开始前就把一切可能都考虑在内。”对于葡萄牙队的箭头人物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比埃尔霍夫补充道:“毫无疑问,他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你根本不可能在90分钟的时间里完全盯死他,因此我们的防守球员必须要努力做到在他那球的时候尽量靠近他,而其他的队员则要注意包夹和补位。”

  斯科拉里显然也对罗纳尔多青睐有加。“他的取胜欲非常强烈,这是我在其他球员身上看不到的。克里斯蒂亚诺具有优秀球员应该具备的一切素质。”

  施魏因施泰格在小组赛第二轮面对克罗地亚队时因为一次不冷静的举动而吃到了本届欧洲杯上的第一张红牌,本场比赛“小猪”将复出。他有可能会顶替弗里茨的右边路位置,也有可能会出现在左路,弥补波多尔斯基的空缺。波尔蒂王子的小腿受伤,本场比赛预计将无法出场,同样受到小腿伤势困扰的还有前锋克洛泽。此外,德国队中场悍将弗林斯在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撞折了一根肋骨,能否上场还是一个未知数。

    比埃尔霍夫表示弗林斯目前的心态“非常积极”,但是出于防范,勒夫很有可能将斯图加特中场希策尔斯贝格派上场顶替弗林斯的位置。德国球迷一定不会忘记两年前的世界杯半决赛上,正是弗林斯的缺阵导致了德国队输给了意大利队无缘决赛。

  反观葡萄牙这一方,斯科拉里表示他将派出与小组赛中战胜土耳其和捷克队相同的阵容出战。“大菲尔”还坚持道上一场派遣“B队”迎战东道主瑞士的那场失利不会影响到全队的士气。这名巴西老人对与葡萄牙队连续第三次进入欧洲杯四强充满了信心。“我们是很好的队伍,实力甚至超过了参加上一届欧洲杯的阵容。我相信,只要我们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得到改进,进入四强的就一定是我们。”

  (搜狐体育 萨满祭司)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巴拉克 | 克里斯蒂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