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葡萄牙VS德国 > 08葡萄牙VS德国-葡萄牙动态

葡萄牙头重脚轻死于自杀 C罗的国家队并非曼联

    搜狐体育讯 勒夫点上一根烟,然后来回踱步。球队三比一领先,他还是很紧张。自从克林斯曼勇敢智慧地选择退下,作为他曾经英气逼人的马仔,勒夫从未摆脱过克林斯曼的阴影,压力已经把他折磨得老态毕现。

  这是一间贵宾房,他与他的球队被一面玻璃隔开,巴塞尔也学起了维也纳,雨水无情地浇下来,人们看到的勒夫,被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雾气。但雨水和玻璃都没能割断他与球队的联系。他在紧张,因为一切尽在掌握,他只怕最后一刻的松懈。“在后面的玻璃窗看着球赛,有一定的距离,”赛后勒夫不无得意地说,“这距离太讨厌了,但还是可以看到一场顶好的球赛。”

  勒夫明白,葡萄牙这样一个对手,是绝对不能给它机会的。欧洲杯之前,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占据了大多数媒体的头版。而斯科拉里领导的葡萄牙队,也正凭借一批集经验与才华于一身的当打球员,从战术上嫁接曼联,采用可能领导今后十年国际足球潮流的打法,即在原始拉丁足球的基础上,溶入快速、硬朗、实用的元素,并在欧洲杯小组赛得到了实践考验。

  然而,事实证明,切尔西一般的德国队,用最简单的招数--任意球,就轻易废掉了葡萄牙。这是力量足球的复辟?

  不,葡萄牙之所以死,是因为它自己煮了一锅夹生饭;罗纳尔多之所以垮,是因为他自己仍然是一个青涩的偶像。与足球潮流与关,与巴拉克无关。

  第22分钟,德国队中场左侧,一改小组赛懒散形象的巴拉克跑动中漂亮分球,波多尔斯基高速插上,博辛瓦并未紧逼,但身处中路要塞的佩佩不知为何冲杀过来,却也并未紧逼,波尔蒂王子轻松低平球传中,更遭的是,左边卫费雷拉并未看住中路跟进的施魏因斯泰格,后者推射破门,另一中卫卡瓦略则不知所踪。

  如果弗爵爷看到费迪南德领导的后卫线作出这样低级的防守,一定将他的吹风机马力开到最大。可惜,斯科拉里不是弗格森,佩佩更不是费迪南德。

  第26分钟,德国人再次欺负了葡萄牙那脆弱的后防,卡瓦略这次出现在了镜头前,只不过是造越位失误,克洛泽头球破门。斯科拉里瘫倒在教练席上。他可能还没时间考虑到下一步,可当他拿起切尔西教鞭后,如果还是不能吃透弗格森的战术,他的老板阿布的脸色会很难看。他自己的日子也不会好过。

  失球后,葡萄牙人才打出了曼联般的快速进攻足球,戈麦斯补射得手。但61分钟,我们看到了可怜的费雷拉被巴拉克轻易撞开。更高更壮的卡瓦略在哪?三千万欧元的佩佩在哪?

  赛后贝肯鲍尔说:“这是伟大的比赛,整场都如此。每个进球都证明,这是个多么令人振奋的比赛。我早就不再认为德国队是个只会防守的球队。”但事实上,德国人的三个进球,全是拜葡萄牙的后防失误所赐。你何曾见过曼联给过切尔西这许多机会?

  一支只有漂亮进攻没有坚硬防守的球队,只有上半身没有下半身的球队,是难以成为像曼联一样领袖潮流的现代化部队的。“我感到失望和沮丧,”斯科拉里说,“我没有实现我对足协的承诺:准决赛!德国队在关键时刻,成为了一个超常发挥的团队。今天我们犯下了太多错误。”

  就这样,上半身像极曼联的葡萄牙,被全身都像切尔西的德国队干掉了。葡萄牙死于自杀,而非他杀。斯科拉里要走了,他去找弗格森学习了。罗纳尔多可能也要走了,摆够了POSE,赚他的钱去了。

  但是,现代的进攻足球不会离开。等待克罗地亚,等待荷兰。

  (特约记者KITTY 报道)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卡瓦略 | 斯科拉里 | 费迪南德 | 费雷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