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孙朝阳:高真是高 谁掌握制空权谁就能取得胜利

孙朝阳
孙朝阳

  孙朝阳专栏

  孙朝阳,五文弄墨发起人,《南方体育》创始人之一。

    搜狐体育讯 谁掌握了制空权,谁就能取得战争的胜利。建设一支强大的空军是多么重要,科索沃战争证明了这一点,伊拉克战争证明了这一点,现在,德国和葡萄牙的巴塞尔战争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克洛泽和巴拉克两次空袭得手,大菲尔的表情委屈得像是一个被高出自己一头的混小子推倒在地五岁男孩。他扭过头去找勒夫,勒夫不在教练席;他抬头往上看,看见了贵宾室里手舞足蹈的德国教练。高,真是高!

  除了迷信塔罗牌水晶球的法国神棍多梅内克,谁也不比谁傻,勒夫和大菲尔都正确估计到了战争形势。勒夫明确指出要压缩葡萄牙中场的生存空间,不让敌人的王牌机动部队机动起来。德国人的阵型往精致了说是4231或者4321,简单点就是451。波多尔斯基尽管火力十足,还是不往前顶,而是跟大伙一起热火朝天的挖坑拉铁丝网。

  大菲尔赛前也提醒自己的部队注意德国人的空中打击,而且点了王牌飞行员巴拉克的名,无奈葡萄牙的防空力量实在是原始得让人吃惊,基本是把冲锋枪架高点当高射机枪用。这个赛季没怎么看皇马,从这场球看,佩佩是不是把顶高球的任务都交给战壕对面的梅策尔德了?除了佩佩,葡萄牙整条防线身高有限,但身高不是最根本的因素,现成的例子就在葡萄牙队中。卡瓦略立足切尔西不是靠身材,而是对防守位置的准确预判。可惜他的葡萄牙队友没人向他偷师,防高球时只要球不要人等于自暴其短,如同高射炮打炸弹不打轰炸机。

  勒夫的防御工事并非无懈可击,场上平均身高达1.86米的德国队很多人转身和起动相当慢,慢得犹如飞机起飞前的滑行。取代扬森的弗雷德里希上半场多次上得去回不来,其中一次让C罗直接面对身高更高、起动更慢的默特萨克,结果后者被非常尴尬地晃过,直接导致了戈麦斯的进球。纳尼下半场也是用一个转身摆脱三名后卫助攻波斯蒂加德分。不过,德国人三军用命,用积极的跑动和补位弥补不足,努力将损失缩小到局部阵地。而葡萄牙人显然还沉浸在小组赛所向披靡的感觉中,慢热、松散,将弱点放大成命门。从这一点来说,德国人并非单纯赢在身高上。

  其实最有看头的是德国队的第一球,简练地摆脱,准确地直塞,及时地传中,到位地抢点。足球毕竟是11个人的运动,所谓技术,不仅仅是过人和射门。单车虽好,也要踩的是时候。C罗现在可以安下心来跟曼联谈转会了,也许这场球可以让他想一想,是谁改变了那个里斯本单车少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 | 孙朝阳 |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