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克罗地亚 > 欧洲杯克罗地亚队动态

克罗地亚屡失良机遗憾出局 多数球员遭豪门抢购

  赛事聚焦

  能让强悍的德国队俯首称臣,却没有挡住最后一刻土耳其人创造的奇迹,克罗地亚距离四强是如此之近,以至于赛后他们还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被“点杀”之后,克罗地亚遗憾地告别了本届欧洲杯。招致此厄运的原因除了自身屡屡错失得分良机,还与主裁判无故延迟结束比赛有着相当大的关系。

  不过,在性格少帅比利奇的带领下,克罗地亚队的惊世表现已经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可以预见,多数队员将成为欧洲各大豪门的争抢对象。

  浪费良机

  克罗地亚自酿苦果

  对阵土耳其的比赛之前,舆论几乎一致看好克罗地亚,因为他们小组赛三战全胜,表现远比土耳其出色,而且小组赛最后一战使用替补,为主力节省了体力,面对残阵出击的土耳其,克罗地亚有更多取胜的理由。

  比赛中,克罗地亚也的确占有明显的优势,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特别是上半场第19分钟,莫德里奇传中,奥利奇近在咫尺的推射,却将球打在了横梁上弹出,克拉尼察头球补射空门,竟也不可思议地打高,克罗地亚浪费了两次领先的绝好机会。下半场,克罗地亚依然挥霍着破门机会,拉基蒂奇的单刀和斯尔纳的任意球都被土耳其门将鲁斯图扑出。优势巨大的克罗地亚完全可以在90分钟结束战斗,要知道,土耳其人到了加时赛才创造出了破门机会。一再浪费机会的克罗地亚直到第118分钟才破门得分,但两分钟后,他们就受到了不珍惜机会的惩罚,被塞米赫的射门追平比分。到了点球决战的时候,不敢相信这个现实的克罗地亚人已经崩溃了,于是才出现了莫德里奇、拉基蒂奇等点球高手将球射偏的情况。

  含冤出局

  格子军丢球有争议

  比赛结束之后,当土耳其人疯狂庆祝的时候,克罗地亚的队员们都瘫倒在场地上,许多队员都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斯尔纳、西穆尼奇等队员痛哭不止,还是主教练比利奇将他们一一拉起。

  克罗地亚队的出局的确无法让他们心服口服,即使是那个最后一秒的丢球,也有着不小的争议。当时比赛已经过了121分钟,接近第122分钟了,克罗地亚队员大都以为比赛结束了,主裁判罗塞蒂马上就会吹响终场哨声,因为按照惯例,加时赛一般没有加时,即使加时也不会超过1分钟,但罗塞蒂却给了土耳其人发动最后一次进攻的机会,于是有了塞米赫的进球。而且,当时土耳其门将鲁斯图开任意球前,克罗地亚已经提出了换人,他们还有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按照规则,死球状态下,应该由克罗地亚先完成换人,然后土耳其再发任意球,但主裁判罗塞蒂却没有看到第四官员的换人旗语,没有让克罗地亚进行换人,否则,克罗地亚换人可以磨掉近一分钟的时间,或许罗塞蒂就可以吹响终场哨声了。

  壮心不已

  多数队员将遭抢购

  虽然克罗地亚没能完成进入四强的历史性任务,遗憾出局,但他们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小组赛三战全胜,特别是完胜德国,用替补击败波兰,让人看到了性格少帅比利奇的执教功力,也让人看到了格子军团的强劲实力。克罗地亚队虽然暴露出了浪费机会的弱点,但要知道,他们在预选赛的头号射手、在阿森纳效力的达席尔瓦因伤无缘本届杯赛,否则以他的得分效率,克罗地亚将更加可怕。

  可以预见,在本届杯赛后,有着出色表现的克罗地亚队员将会成为诸多欧洲豪门争抢的对象。中场核心莫德里奇已经在欧洲杯赛前就被热刺队预订,现在,热刺无疑成了大赢家。左后卫普拉尼奇原本名不见经传,但在欧洲杯赛上表现出色,对阵德国的那次助攻让人印象深刻,这位左路的多面手应该在欧洲足坛很抢手。当然还有在对阵德国比赛中贡献了一射一传的右前卫斯尔纳,他的突击和任意球让对手头痛不已,据说意甲的拉齐奥队对他有意;另外还有独进两球的“肾斗士”克拉什尼奇,他早已提出了转会申请,欧洲杯的表现将使他身价大涨。

  本报记者 崔恒亮

  马后炮

  特里姆—史上最伟大一战

  本报6月21日讯 赛后,土耳其主教练特里姆无比激动,和教练组的老伙计们抱在一起又唱又跳,他在发布会上说:“我要祝贺我的队员,今天发生的一切,是我们土耳其足球历史上无与伦比的事。我们已经成为伟大足球国度的一员。我们的人民一定会欢欣鼓舞,他们会为我们感到自豪。”

  特里姆而后安慰起克罗地亚主教练比利奇,他说:“我真心诚意地祝贺克罗地亚队,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两支队伍都能赢下这场比赛,他们在关键时刻进了一球,但我们也在关键时刻进了一个。但这就是足球,除非裁判吹哨,除非比赛完全结束,否则你永远不能放弃。这就是足球为什么是一项如此有趣的运动。”(苏成)

  比利奇—我们更应该晋级

  本报6月21日讯 从狂喜转瞬到沮丧,乃至最后无尽的悲伤,年轻的克罗地亚主教练比利奇和队员一起,经历了人生历程中一场难以忘却的赛事。

  比利奇赛后含着泪说:“最后两分钟我简直无法描述,这场比赛,或许将在我余下的人生岁月里一直萦绕在我的心里。我要同时祝贺两支队伍,祝贺所有参加了这场比赛的选手,他们奉献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这场比赛说明了足球为什么是世界上最有戏剧性、最流行的体育比赛。”血气方刚的比利奇认为,自己的球队更应该晋级,“我很自豪队员们的表现,但同时我感到遗憾和不开心,我认为我们应该晋级,虽然我对土耳其队表示祝贺,但我依然不敢相信输球的会是我们。我不打算对球队中的任何一人进行抱怨。点球就是赌博。” (刘亚)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 蒂奇 | 里奇 | 鲁斯图 | 莫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