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范跑跑”没跑过俄罗斯长跑队 小组赛透支状态

  从 年到昨天凌晨比赛开始之前, 月 日一向是荷兰人的幸运日。在三届世界杯、两届欧洲杯中,但凡在这一天比赛,荷兰人还从来没有输过球,历史上 月日取得的 胜 平的战绩加上小组赛表现出来的所向披靡的气势,足以让除了希丁克和他的俄罗斯队之外的所有人相信,荷兰人必胜。

可是,荷兰人却倒在了神鬼莫测的希丁克一手塑造的俄罗斯“妖人”面前。

  继葡萄牙之后,荷兰再次成为“大热必死”魔咒下的亡魂;继葡萄牙、克罗地亚之后,荷兰成为本届欧洲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第三支被踢出局的小组第一。让荷兰人更为郁闷的是,他们死于原本属于自己的幸运日里。有什么办法呢?昨天的荷兰表现实在是太差了。

  “范跑跑”没跑过

  俄罗斯“长跑队”

  或许范巴斯滕和所有荷兰人赛前都不会想到,善于奔跑的自己竟然会输在自己的强项上。希丁克的队伍实在太厉害了。俄罗斯人比荷兰的主力们少休息5天,居然在体力上丝毫不落下风。最能跑的谢马克竟然在比赛中跑动了14990米,而且还有4人的跑动距离超过了14000米。他们的平均跑动距离竟然比能跑的“范跑跑”们多了10%,这就相当于俄罗斯队在场上多了一个人参赛!这不能不让人想起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韩国队,那支同样由希丁克执教的韩国队。我们不得不惊叹希丁克真是太有才了,他居然能把足球运动员调教出长跑运动员的体力。

  兴奋来得太早

  小组赛透支状态

  当阿尔沙文这个不知疲倦的“妖人”将球送进范德萨把守的球门后,荷兰人铁定要回家了,土耳其式的逆转终究不会属于荷兰。无可奈何的范巴斯滕颓然坐在了教练席上,他能做的只有大口大口地喝水,尽力浇灭自己心头的那团邪火。比赛之前,包括范巴斯滕在内,荷兰的“心火”太旺了。小组赛3战3胜,让荷兰队一下子成为夺冠的头号热门,也彻底将所有荷兰队员的“肝火”煽了起来。在郁金香疯狂地散发香气的同时,荷兰人已经在小组赛中提前透支了本钱,进入淘汰赛阶段,他们的状态开始走下坡路了。所以,我们在昨天看到的是俄罗斯人一遍遍轻松摆脱荷兰人的防守,阿尔沙文等人如入无人之境。可怜的博拉鲁兹不仅在赛前痛失爱子,状态全无的他在比赛中还被对手晃得晕头转向。替换博拉鲁兹上场的海廷加更是荷兰队的头号“衰神”,他镇守的右路成了俄罗斯人通向胜利的金光大道,荷兰队三个失球都跟海廷加防守不力有关。

  希丁克抓住了

  荷兰后防软肋

  希丁克太贼了。面对自己的家乡球队,荷兰教头目光独到地找准了“范跑跑”们的致命软肋。如何击败荷兰?希丁克给出的答案是,用强势攻击压制住荷兰人的进攻,从而暴露出荷兰队防线的弱点。荷兰队之所以能在“死亡之组”披荆斩棘,就是他们的攻击将对手压得毫无还手之力,加上两名后腰德容和恩格拉尔发挥出中场屏障的作用,从而掩饰住了防线存在的问题。可是,一旦荷兰人的攻击不能压死对手,那么,他们的防守必定会出现漏洞。所以,希丁克赛前就宣称“要跟荷兰打对攻”。可惜的是,范巴斯滕并没有意识到老辣的希丁克这次说了真话,自信满满地回应“希望他们好运”。找准了荷兰队命门的俄罗斯队当然好运了,而手足无措的荷兰队也就倒霉了。

  为了扭转不利局面,进退两难的范巴斯滕在第62分钟就用光了手头上所有的换人名额。荷兰人其实更想将能够飞翔的鲁本派上场,可惜,“玻璃人”赛前拉伤了腹股沟。当希丁克从容地在第115分钟才换上自己第三个替补队员时,范巴斯滕只能垂涎三尺地看着了。就像八戒哥哥一样,范巴斯滕几乎是一口气就吞下了原本应该慢慢享用的人参果。等到真正需要人参果来救命的时候,范巴斯滕已是两手空空。当第81分钟才上场的托宾斯基在加时赛打进致命一球之后,蹲在地上无计可施的范巴斯滕彻底石化了。范巴斯滕第一次执教国家队的经历就这样画上了句号,跟已经成了“老油条”的希丁克相比,他确实太嫩了。

  1988年欧洲杯决赛,范巴斯滕用一记美轮美奂的零度角射门将冠军从前苏联队手中抢了过来,这次,他却被俄罗斯人提前送回了家。20年的轮回,如梦幻,亦是宿命。 (记者 董宏磊)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尔 | 海廷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