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08西班牙VS意大利-意大利动态

卡纳瓦罗欲超马尔蒂尼 2006另一英雄恐就此告别

    搜狐体育讯 卡纳瓦罗和马特拉齐是意大利2006年获得世界杯冠军的两大英雄,今天凌晨两人一起目睹了意大利被淘汰的全过程。意大利离开奥地利巴登,很可能也意味着马特拉齐国家队生涯的结束,而队长卡纳瓦罗表示,他还期待着参加2010世界杯预选赛。

  卡纳瓦罗因为在2006年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荣膺当年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如果不是整个赛事开始前的意外受伤,卡纳瓦罗或许会带领意大利队走得更远,他自己可能也会继续占据意大利队主力位置。

  赛后因为队长身份,缺席这次欧洲杯的卡纳瓦罗也谈了他对意大利队出局的看法:“以点球这种方式被淘汰出局,总是很糟糕,让人觉得非常遗憾。和多纳多尼一起,我们干得不错。在赢得世界杯冠军后,给球队和球员们寻找新的动力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多纳多尼非常优秀,因为球队在欧洲赛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最重要的是我们仅仅是因为点球才回家的。”

  对于未来,卡纳瓦罗明言自己还没有做决定:“我和多纳多尼的关系很好,这可以明确。我们不会因此消沉的,现在我们向前看,开始考虑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我想对罚丢点球的人说点什么?没什么好说的,主罚点球就是主动承担责任,他们不需要任何安慰。”

  卡纳瓦罗在9月份就将年满35岁,从他的话来看,他还不想就此退出意大利队。目前卡纳瓦罗代表意大利队出场116次,距离马尔蒂尼保持的126次的意大利队出场纪录还有10场的差距,他实际上还有足够的机会打破这个纪录。

  但对于在8月就将年满35岁的马特拉齐来说,这很可能就是他最后一次代表意大利在大赛中参赛了。由于风格类似于他的基耶利尼的成长,马特拉齐在未来的意大利队恐怕很难再获得机会。当然也不排除里皮重新执掌意大利队,仍然使用爱将马特拉齐的可能。不过连卡纳瓦罗也在今天凌晨告诉记者们:“现在你们已经在说里皮了?太快了吧……”

  2006年世界杯,因为内斯塔的意外受伤马特拉齐才得到首发机会,不过国际米兰人随即成为意大利队最焦点的球员。与捷克的小组赛,他的头球帮助意大利领先;对阵澳大利亚,一张红牌让意大利陷入危局;面对德国,完美的防守给了意大利机会;最后与法国决赛,马特拉齐送给法国一个点球,又自己追平比分,加时赛让齐达内领着红牌告别,互罚点球第2轮出场命中……对于一个球员而言,职业生涯能有如此传奇的经历,已经足够。(搜狐体育 乔托)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纳瓦罗 | 马特 | 里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