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08西班牙VS意大利-比赛动态

揭开西班牙点球秘笈 斗牛士眼中已无视布冯(图)

    搜狐体育讯 击碎魔咒!随着法布雷加斯冷静的一脚射门,4次世界最佳门将得主布冯倒下了。西班牙队粉碎了6月22日点球不胜的魔咒,杀入了欧洲杯的四强。在通往决赛的道路上,他们的对手只剩下一个手下败将俄罗斯队了。

颇擅长扑点球的雷纳帮助队友提高射术

  点球决战一度是西班牙人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不仅由于意大利有强大的布冯,卡西利亚斯扑点球的能力略逊一筹,同时也因为意大利队已经在上届世界杯决赛中积累了点球决战的能力。赛前在接受搜狐体育的采访时,托雷斯就表示,希望比赛不要托到点球决战。

  俗话说“笨鸟先飞”,早在此前的训练课上,阿拉贡内斯就特地训练了队员们的点球。雷纳负责把守主力一方的射门,而卡西利亚斯则负责把守替补一方的射门。主力一方除了托雷斯曾一脚打偏外,基本弹无虚发。而卡西利亚斯更是神勇,多次扑出几名替补球员射出的点球。这或许也预示了西班牙队今晨的这场胜利。


  阿拉贡内斯在赛前早就预料到这场比赛或许会拖到点球决胜。和队员们普遍惧怕布冯不一样,他则是给球员打气。西班牙媒体透露,老帅在赛前一度鼓励球员,千万不要在点球决战时候惧怕布冯:“尽管布冯在比赛中扑点球还不错,但他在点球决战中却时常发挥一般。想想尤文图斯和AC米兰的冠军杯决赛!”老帅分析说,“还有2006年世界杯决赛,其实是特雷泽盖自己把点球打到了横梁上。所以,布冯没有什么可怕的。”

  最终,老帅的话应验了。尽管布冯扑出了古伊萨的射门,但卡西利亚斯将德罗西和迪纳塔莱的射门拒之门外。当然,此前8分钟对意大利队11号的嘘声,也起到了击垮迪纳塔莱心理的作用。

  (搜狐体育特派记者唐诗 发自维也纳)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冯 | 卡西利亚斯 | 阿拉贡 | 雷纳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