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广药中一 > 最新动态

舟车劳顿核心球员缺阵 广药战天津抢分形势严峻

  新快报记者 刘勇

  昨天傍晚,广药中一队抵达天津,对6月25日客场挑战天津队的比赛进行最后的备战。从6月25日至7月16日,广药中一队须征战六轮比赛,受频密的赛程和舟车劳顿,以及对手实力有增无减和本队阵容不整等诸多客观因素影响,抢分形势难言乐观。

  舟车劳顿考验体能

  在已战罢的8轮联赛,升班马广药中一队4胜1平2负(少赛一场),以积13分的成绩暂列第四位。即将开始的六轮比赛,广药中一队若继续发挥出色,那排名有望保持在前列;否则,这个阶段很有可能造成广药中一队排名滑落。

  即将开始的六轮比赛,广药队四客(场)两主(场),三次“一周双赛”。如此频密的赛程势必让广药中一队饱受舟车劳顿之战,辗转各赛场之余球队的体能也面临着严重的消耗。5月26日,广药中一队休假后重新集中首项训练内容就是体能储备。当时,球队体能训练安排“一天三练”,大运动量的体能训练让球员叫苦不迭,但具体效果如何有待接下来这六轮比赛考验。

  备战饱受雨水影响

  体能储备后就是技战术训练以及人员、阵容磨合。然而,广州前段时间几乎天天下雨,广药中一队经常饱受“训练场地积水”的困扰,技战术训练的系统性很难得到保证。与其他北方球队相比,广药中一队前段时间的训练受下雨影响实在是太大。日常训练质量受客观因素严重影响,广药中一队目前的临战状态以及球员自身状态调整都是未知数。

  外援比对手少一人

  还有,由于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大连实德、青岛中能、长沙金德、陕西浐霸、辽宁、天津泰达、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等10家俱乐部均有球员入选国奥队。这10家俱乐部球队在即将于6月25日重燃战火的中超联赛每场比赛都可同时派上四名外援。卢琳和白磊无缘入选国奥队,广药中一队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享受这一“额外待遇”。

  别小看比赛时多一名外援的作用。无论是中超还中甲联赛,外援的作用历来都不可低估。对手比自己多一名外援,广药中一队很吃亏但又只能接受这一“不公”的现实。

  核心球员临时缺阵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无法多派一名外援的同时,广药中一队的外援却自动减员。前8轮表现逐渐被广州球迷接受的巴西籍外援迪亚哥因家中急事,已在前几天返回巴西。他将肯定缺席6月25日客场挑战天津队的比赛,能否赶得上6月28日主场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尚难确定。沈祥福前天毫不讳言迪亚哥的缺阵对球队的战术打法、布置都有不小的影响。

  另一核心球员徐亮因前段时间“擅自离队”而被俱乐部和教练组内部重罚,他尽管已随球队开始技战术训练,但他能否在天津赛场亮相以及竞技状态保持得如何,现在都很难说。

  六轮比赛响锣在即,广药中一队两大核心球员难以上场,这意味着穗军在接下来六轮比赛从一开始就必须苦战,要做好万一接连输球就要迅速调整好心理和战术的准备。

  日期 对阵

  6月25日 天津康师傅 VS 广药中一

  6月28日 广药中一 VS 青岛中能

  7月3日 长沙金德 VS 广药中一

  7月6日 广药中一 VS 成都谢菲联

  7月12日 河南四五老窖 VS 广药中一

  7月16日 北京国安 VS 广药中一(补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