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大连海昌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李树斌观欧洲杯找到新东西 而今辽足抑或最缺此

  因忙于辽足的事务,李树斌无法非常系统地观看本届欧洲杯,但他对欧洲杯仍然一如既往地关注。李树斌表示,通过本届欧洲杯,他看到了很多“新”的东西。

  年轻是取胜的“资本”

  刘柳:本届欧洲杯“冷门”迭出,一些老牌劲旅的成绩不尽人意,您觉得主要原因是什么?

  李树斌:欧洲球队的“商业味”比较浓,一些球队过于重视球星,像法国和意大利等队,往往一些大牌球星在竞技状态上已经在走下坡路,但还是被委以重任,这样的球队不注重新陈代谢,可谓是“外强中干”,一旦遇上有冲劲的球队,就容易被打败。

  刘柳:从打进四强的球队中您看到了什么规律吗?

  李树斌:足球场上需要朝气,需要新生力量,像俄罗斯队和土耳其队,都给人一种耳目一新感觉,西班牙队也是非常年轻的一支球队。而德国队之所以能保住他们的地位,要得益于队伍结构比较合理。从本届欧洲杯上来看,“年轻”是一种资本。

  欧洲杯打破“潜规则”

  刘柳:除传统强队提前出局之外,东道主早早落马也是大家没想到的。

  李树斌:这也体现了欧洲杯在观念上的一种改变。按照欧洲杯的“潜规则”,至少应该有一个东道主可以打进四强,但本届欧洲杯的两个东道主瑞士和奥地利都没有打进八强。就拿首战奥地利对阵克罗地亚那场比赛来讲,克罗地亚获得的制胜点球属于可判可不判的,而当这样的判罚对东道主不利的情况下,裁判通常会选择不判,但本届欧洲杯上东道主并没有得到所谓的“照顾”。

  刘柳:这意味着什么呢?

  李树斌:这种现象从某种角度印证了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所说的,要树立欧洲足球的新形象,欧洲杯比赛要干净纯洁。这也是欧洲足球一种新姿态。

  伟大教练的作用明显

  刘柳:本届欧洲杯上您还看出了哪些特点?

  李树斌:现代足球的“信息化”太强了,越强的球队越没有秘密可言,因此战术方面的变化和运用是有限的,两个很重要的因素是“时间”和“空间”,也就是追求速度、把握节奏、合理利用空档,这往往成为球场上决定胜负的主要因素,谁做的更好谁就占优。

  刘柳:这意味着有时技战术已经不是最主要因素了?

  李树斌:的确是这样。在决定比赛胜负的最关键时刻,技战术的因素已经是第二位的,心理因素和精神力量则成为主要因素。尤其是两支球队水平相当时,技战术的重要程度更是让位于心理因素,这时一名伟大的教练的作用就体现得非常明显,这样的教练所具有的气质会对队员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带领球队度过难关。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