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长沙金德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李金羽9轮联赛终破球荒 昔日金靴为何黯然失色

    搜狐体育讯 李金羽(李金羽博客,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又进球了!6月25日晚的中超赛场上,球迷们又见到了久违的弯弓射大雕招牌动作!进球当然值得庆贺,何况这是李金羽在2008赛季的第一粒进球。

不过这个进球距离李金羽上一个中超进球已经八月有余了!是什么让2006年、2007年的卫冕金靴得主今年进球似乎成了一种奢求呢?他能凭借此球从此爆发再揽2008年中超金靴吗?

  6月25日开打的中超第十轮比赛,其实是山东鲁能今年的第八场比赛。今年,李金羽只在前三轮比赛中首发出场打满全场,进球数为0。此后李金羽再连续多轮比赛都未能登场亮相。今晚,由于韩鹏等5人参加国奥集训,李金羽终于出现在客场对阵长沙金德的阵容中。

  比赛开始后,虽然鲁能队攻势迅猛,但是金德队反击更有威胁。第30分钟,日科夫将角球发到禁区前点,李金羽抢点甩头攻门,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除了这次闪光外,李金羽在上半时可谓黯淡无光。

  下半时,昔日金靴突然灵魂开窍,取得一粒进球,还差点梅开二度。第55分钟,鲁能中场断球迅速直传进攻,李金羽插上形成单刀,突入禁区面对门将推射,皮球从石笑天裆下滚入网窝,山东鲁能1-0领先长沙金德。这是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一方面得益于李金羽门前敏锐的嗅觉,另一方面也主要是对方门将经验有限。两分钟后,鲁能右路发动反击,快速插上的吕征横传,无人盯防的李金羽插上形成单刀,面对金德门将时将球趟大了,被石笑天倒地扑到,错过了一次绝佳的破门机会。

  一球领先的鲁能开始有意保住胜果,李金羽作为前锋开始自己的另类表演。第67分钟,李金羽与对手相撞到底,长时间躺在地上不起。第70分钟,李金羽又抱头蹲在地上。并且故意向裁判抱怨对受犯规,可是裁判没有理睬。第88分钟,李金羽还故意干扰对方门将开球,被裁判出示黄牌。

  前锋李金羽今天终于打进了一个球,他又开始做弯弓射大雕的庆祝动作,凭借这个进球,山东鲁能从长沙全身而退,对于这场比赛他是成功的。不过李金羽今年整个联赛表现却不大好,四轮比赛无法登场就是一个明证。

  李金羽2007年曾凭借15粒进球获得金靴荣誉。对于三大皆空的鲁能而言,最佳射手或许可以给李金羽一个安慰,但那是李金羽的第三个最佳射手了,而且他早就蝉联了“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以及“中国联赛第一个百球俱乐部球员”两个莫高的荣誉。

  2006年、2007年都是李金羽的光辉岁月。不过2007年后他也很难入选国足,虽然他是昔日的中超最佳射手,但是岁月不饶人,韩鹏、周海滨(周海滨博客,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等人的崛起逐渐抢了健力宝少年李金羽的风头。当鲁能依然是国脚输送大户时,我们已经很难在国足赛场看到李金羽的身影了!(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韩鹏 | 石笑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