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长沙金德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鲁能两任主帅PK胜负已分 桑尼冒进正中图拔下怀

    搜狐体育讯 在图巴来之前,桑尼带领鲁能夺取了职业联赛史上的第一个“双冠王”。图巴来到后青出于蓝胜于蓝,率领球队4个赛季获得4个冠军,把鲁能打造成了一支真正意义上的中超强队。

同样来自塞尔维亚,作为过去与现在山东鲁能队的主帅,桑特拉奇与图拔第一次在中国赛场交手,这场比赛给了两人一交高下的机会。无论从比赛结果还是过程来看,图拔都要略胜桑尼一筹。

  桑尼盲目进攻付出代价

  在图拔来到中国前,山东鲁能最成功的主教练毫无疑问是桑尼,他不仅带领球队获得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的第一个“双冠王”,也第一次把山东足球送上了中国足坛的巅峰。面对昔日旧主,桑特拉奇赛前豪言,“打山东队,这是一场脸面之战,我们的目标很显然,就是取胜!”再就是本赛季至今,金德只取得过1场胜利,桑特拉奇一度面临下课的窘境,无论他还是球队都急需一场胜利。

  在与鲁能比赛中,桑特拉奇排出了343的全攻全守阵型。由于双方实力存在明显的差距,鲁能在比赛开始阶段占据一定的优势,金德只能全线退防疲于防守。在顶住了鲁能的三板斧之后,金德开始发起一些有威胁的反击,杨木的单刀球和迪迪的门前抢点攻门都给鲁能制造了很大的威胁。文虎一换下错失破门良机的杨木,更能显示出桑特拉齐要在主场拿下鲁能的决心。

  金德上半时后半段的表现似乎让桑特拉奇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下半时开始以后,金德大举进攻,但由于队员过于急躁,没有能够对鲁能形成致命一击。由于金德压上过于靠前导致后防空虚,这也给了鲁能机会,李金羽利用单刀球机会打破场上僵局。其实,在目前的中超各队中,很少有球队具备与鲁能对攻的实力,而以往的战例表明,与鲁能比赛时,防守反击是最有效的战术。金德的防守反击一度打得有声有色,但最终桑特拉奇的急躁葬送了金德。

  图拔缺兵少将彰显功力

  在鲁能主帅图巴眼里,从现在开始到奥运会前的这段联赛是特殊时期。事实明摆着,韩鹏、周海滨、崔鹏、苑维玮和王晓龙5名队员被抽调参加国奥队的集训,让鲁能几乎失去了半个主力阵容。在与金德的比赛之前,鲁能排名积分榜第5位,与领头羊相差5分,要想不被完全拉开,鲁能就必须要客场拿下金德,才能巩固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为第二阶段比赛开一个好头。

  由于缺兵少将,第4外援又迟迟没有眉目,图拔只能从球队内部挖潜。从图拔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来看,他更加追求攻守平衡。在韩鹏缺阵的情况下,李金羽出任单前锋,在大羽的身后,安排王永珀和卢西亚诺两名得分能力很强的前腰。纵观整场比赛,鲁能在中场占据绝对的优势,经常可以打出漂亮的配合从而撕破金德的后防线,也许经过了长时间的休整之后,鲁能队员还没有恢复最佳状态,才没有早早取得领先。

  在李金羽为鲁能打开胜利之门后,图拔有针对性地将夏宁宁和吴昊派上场加强防守,在保证城门不失的情况下,伺机发动反击。正是图拔恰当的换人调整,才帮助鲁能将一球的胜过保持到了终场,取得了本赛季中超的首个客场胜利。经过连续两个赛季的一无所获之后,图拔对于中国联赛有了更加强出的认识,不再仅仅追求场面漂亮,成绩才是最重要的,这也就是为什么鲁能现在的踢法更加实用的原因。(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尼 | 韩鹏 | 李金羽 | 杨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