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皮划艇金牌教头成绩不佳 奥运年首位洋帅"下课"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正式确认,经过友好协商,中国皮划艇队将与德国籍总教练约瑟夫6月30日提前终止合作协议。

  说约瑟夫是金牌教头,确不为过,因其在担任德国皮划艇队总教练期间,曾率领队伍夺得17枚奥运金牌。
2005年3月,约瑟夫正式出任中国皮划艇队总教练。刚来中国时,这位“洋帅”信誓旦旦地立下“军令状”,表示将为北京贡献两到四枚奖牌。

  然而三年过去了,中国皮划艇队在这位“洋帅”的带领下,始终没什么起色。去年世锦赛,中国队仅拿到3个奥运参赛席位,为此,水上中心将带领孟关良/杨文军获得雅典奥运冠军的加拿大外教马克再度请回国家队,此举引起了约瑟夫的不满。而促使皮划艇队在距北京奥运会还有40多天的节骨眼上与约瑟夫“分手”,是因为在本月德国杜伊斯堡站世界杯赛后,水上中心希望约瑟夫考虑放弃休假,但约瑟夫仍坚持要休假一周。理念上的分歧导致了双方最终“分道扬镳”。

  “洋帅”走后,谁将临危受命为中国皮划艇队“掌舵”?记者从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解放军划船队大队长孙尔杰将接过总教练一职,武汉体育学院竞技学院副院长徐菊生任副总教练。两人在中国队从德国杜伊斯堡打完世界杯回国后就已开始工作。教练组成员何军(女子皮艇)和谭志宏(男子皮艇)等则保持不变。

  虽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表示,约瑟夫此时离队对备战工作不会产生什么影响,但指望“押宝”在约瑟夫身上三年的中国皮划艇队通过短短40多天的调整就能在北京奥运会上给我们带来惊喜,也着实让人不敢抱太大希望。

  南京日报记者 朱 彦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瑟夫 | 杜伊斯堡 | 皮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