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土耳其 > 08德国VS土耳其-比赛动态

巴尔达诺:德国能屈能伸到极致 土耳其留下思考

巴尔达诺
巴尔达诺

  巴尔达诺专栏

  阿根廷足坛名宿,1986年在马拉多纳身边发挥巨大能量,助阿根延夺得世界杯冠军。球员时代,曾随皇马夺得西甲、国王杯、联盟杯冠军。退役后作为主帅,带领皇马在1994/95赛季赢得西甲冠军。

    搜狐体育讯 我们已经习惯了德国队如此过关的方式,但是我们会不习惯让一支令人热血沸腾的球队就这样走了,土耳其队给本届欧洲杯留下了很多的思考,有一点最为重要,足球世界里,能够破环常规和传统的球队很多,一瞬间失去尊贵,黯然离去的也不少,难得的是有一种球队,他们总能见机行事,总能控制情绪,耐心的寻找机会,坚强地摆脱一劫。

  我说的当然是德国队,很多年来,他们就不在乎场面,不在乎一时的失势,走向最后的战场。德国足球与自己的联赛越来越趋于萎缩和颓势不同,国家队始终能够在重要舞台上走得很远,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这支球队始终都能够保持一种强大的夺冠信念。

  本届欧洲杯之前,德国媒体普遍看低自己的球队,特别是在不敌克罗地亚之后。但是,我丝毫没有看到德国队会像阿根廷和西班牙国家队一样只认吹捧,相反,队员们在接下来的恶战中始终保持很好的状态,特别是在对阵葡萄牙队时亮出了精彩的技能和出色的配合。我相信,在淘汰了葡萄牙队之后,德国队已经赢得了足够的自信心,对付土耳其,他们踢得极有耐性。

  今天的比赛,土耳其队显然在拥有太多顾忌的时候,抛开了一切,也就是破釜沉舟,一开场就亮出了死拼到底的姿态,而且真的拼了90分钟,拼得很凶。实事求是地说,我为土耳其队员表现出来的精神和意志感动,但是,我不得不说在整个90分钟的比赛中,一支球队是为了冲破点什么,所以他们凌厉无比,咄咄逼人。而另外一支球队则是为了维护什么,自然是躲其锋芒,步步为营。

  赛后很多评论员都在赞美土耳其队的时候,忘不了讥讽一下德国队,我本人也有这样的情绪,连德国同行都不满意德国队的“龟缩”。但是,在一个没有机会全部施展技战术的杯赛里,我们应该理解“权宜之计”的使用,回想一下比赛,德国人攻入对方禁区的次数远远低于土耳其队,但是与少有的突入相对应的是极高的成功率,这正是一支球队的质量所在。反观土耳其队,我们不能不说,他们留下的遗憾太多了。

  足球里面一定有运气的成份,两年间两次进入大型赛事的半决赛,德国队的确有过人之处,敢于和能够冲击德国队的球队很多,但是德国队只有一个。我们没有必要总是要求德国人踢巴西足球,意大利人踢阿根廷足球,世界足球因为有德国这样的球队才会让很多球队振作和梦想,比如今夜的土耳其队,一支让人惊叹的队伍。

  (SPAIN SPORT 提供,禁止转载和改编)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