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土耳其 > 08德国VS土耳其-比赛动态

3度逆转后土耳其运气用完 逆转之王遭德国绝杀

  本报今晨5时消息(记者 张宇翔 钟宁)北京时间今晨,本届欧锦赛诞生了首支闯进决赛的队伍。面对此前上演“逆转帽子戏法”的土耳其人,德国人没有再给伤病满营的对手继续书写奇迹的机会,他们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虽然土耳其一度将比分扳成2平,但拉姆在最后时刻完成绝杀,德国队以3∶2获胜,率先抢得一张决赛门票。

  土耳其残阵出击

  德国和土耳其在历史上共有17次交锋,德国以11胜3平3负拥有绝对优势。但最近一次交手,德国却在2005年客场1∶2输给了对手。此役德国队阵容整齐,主教练勒夫曾在1998-1999赛季短暂的执教过土耳其劲旅费内巴切,他表示自己的执教经历将有助于德国取胜。而土耳其则闹起了人荒,尼哈特、甘格尔、沃尔坎、通恰伊、图兰和阿西克等大将纷纷因伤病或禁赛无缘半决赛,23人阵容当中只剩下14人可用,其中还有2人是门将。特里姆赛前表示:“我相信我们能战胜德国,我们没有理由惧怕任何对手。现在队中的确没有多余的球员了,万不得已我会考虑让三号门将托尔加出任中后卫或者中锋。”

  第24分钟 土耳其取得领先

  开场后,双方均打得小心谨慎,大多数时间消耗在中场缠斗中。全场首次射门出现在第8分钟,土耳其中场卡希姆禁区前沿发炮小试牛刀,皮球被德国门将莱曼稳稳抱住。仅过了一分钟,德国后卫拉姆禁区内玩火被土耳其人断球,多亏莱曼及时出击化险为夷。第12分钟,土耳其小禁区角附近传中,中路包抄的卡希姆大力射门,球如出膛炮弹般越过莱曼打在横梁上,巴尔塔边路再次传中,被德国破坏出底线。在此期间,德国后卫显得精力不是很集中,短短5分钟内,莱曼把守的大门险象环生。第24分钟,德国人为自己的大意付出了代价:土耳其前场掷出界外球后传中,中路球员铲射再次击中横梁弹出,但跟上的博拉尔补射破门,土耳其1∶0领先。

  两分钟后德国便扳平比分

  丢球后的德国人如梦方醒,迅速组织反攻。第26分钟,德国队头号射手波多尔斯基左路突破后传中,施魏因斯泰格在门前用外脚背轻轻一蹭,皮球越过鲁斯图飞入球网,1∶1。短短两分钟内双方各入一球,比赛瞬间被推向了高潮,而两队也放开手脚,大打攻势足球。第32分钟,土耳其获得前场左侧获任意球,大阿尔腾托普见莱曼站位靠前直接吊射远角,莱曼有些狼狈地将球托出。两分钟后,德国人以牙还牙,波多尔斯基反越位成功,带球突入禁区后大力抽射远角稍稍高出。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的身体对抗也越发激烈,德国队罗尔菲斯和土耳其中场阿克曼在争顶中撞在一起,双双血染战袍,而前者更是由于眉骨开裂被迫下场接受缝针。上半场结束,双方以1∶1平分秋色。

  主裁判漏判土耳其严重犯规

  下半场开始,勒夫被迫用肋骨有伤的弗林斯换下了眼角血流不止的罗尔菲斯。第51分钟,拉姆左路助攻,在边路晃过一人后突向禁区,补位的萨布里在禁区线上将拉姆放倒,但对这个明显的犯规主裁视而不见,示意比赛继续进行。这个漏判也引起了德国球迷强烈的不满,赛场上响起了长时间的嘘声。

  尽管弗林斯是被迫上场,但作为球队的绝对主力,弗林斯的上场让德国队的中场大为改观。在下半场开始的10分钟内,德国队就形成了三次很有威胁的进攻,被动的土耳其队不得不利用犯规战术来阻止德国人,为此阿尔滕托普、森图尔克先后吃到黄牌。

  德国最后时刻完成绝杀

  比赛进入到第60分钟,土耳其擅长后程发力的特点又显露了出来,萨布里、卡济姆的边路进攻让德国队后卫疲于奔命,好在德国队默德萨克、弗里德里希这两名高大的中后卫很好地控制了高空球,才没有让球队再次陷入被动。土耳其数次进攻无功而返,也让比赛陷入了僵局,两队得球后更多的都是在中后场倒脚。但就在大家认为比赛以这种平淡此进入加时赛的时候,比赛却突然进入了高潮。德国人率先发力,第80分钟,拉姆边路传中,鲁斯图出击接球失误,球落在了克洛泽头顶,面对空门克洛泽没有浪费这次机会,2∶1。但德国人仅仅高兴了5分钟,土耳其人展示了自己的顽强,森图尔克接队友传中捅射破门,2∶2。第90分钟,德国人证明了他们才是真正的逆转之王,拉姆在和队友做出二过一配合后形成单刀,面对鲁斯图,拉姆冷静的选择推射近角完成绝杀,3∶2。最终,德国队以3∶2淘汰土耳其队,晋级决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曼 | 波多尔斯基 | 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