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伤势恢复良好 奥运前要参加热身赛提高状态

  快报讯(记者周芳明)昨天,姚明举行了抵京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姚明针对自己奥运前是否参加中国男篮热身赛的问题做出了回答:“就身体恢复而言,我现在做到了一切我可以做到的事情,但是状态必须要靠比赛来完成,而我现在哪怕是进行五对五的训练都没法完成。

我明天就回队训练,虽然不能参加五对五训练,但还是可以适应战术,能否出战斯坦克维奇杯现在只能是50%的概率,我无法确定。最终找回状态的途径只能通过比赛,这是我近两年的经验,奥运会比赛前我还可以参加一些热身赛,为我日后的状态打下一个基础。”

  姚明在回答自己最喜欢比赛服、领奖装备等多套服装中的哪一套时,毫不犹豫地说:“我最喜欢领奖服,希望我能用得到。”姚明还评价了美国男篮和西班牙男篮,“首先我不同意记者所说的美国男篮中锋位置比较薄弱,我们从美国和西班牙身上拿分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我们同组的还有安哥拉和两支未知的欧洲球队,安哥拉我们必须拿下,另外两支至少拿下一支,就能出线了。”

  中国男篮不久前,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取得了热身赛8连胜,姚明深信自己伤愈后能够融入队中,不会损害原有的“化学反应”。“调整阵容组合是主教练的事情,我可以给他建议,但是更尊重主教练的布置,他说什么,我在场上就执行什么。前一段时间国家队打了一些比赛,发挥非常出色,这些结果都是大家长期共同努力的结果,大家都已经等了那么长时间,练了那么长时间,2008年奥运会,是我们作为体育运动员可以得到的最好表现机会,谁都不想放弃,为了我们自己,为了很多在背后为我们工作的人。”

  最后,姚明对此次新闻发布会做了一个简短的总结:“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我希望我们在奥运会时能够有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